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至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至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我立即就會想起老師曾經給我讀的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瘋娘》。

故事中的那位母親,雖然是個瘋子,但是她為自己的兒子做事卻是總是清醒的。記得這個“瘋娘”得知自己的兒子喜歡吃桃子,為了給兒子摘那些長在山崖邊的野桃而摔下了山谷,失去了自己生命。

老師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們班有幾很多同學都聽得淚流滿面。我們都被這偉大的母愛感動了。

這個故事很感人,讓我們體會到了母愛的無私和偉大。

我的媽媽對我做的事情,雖然沒有像文章中的那位母親那樣感人,但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在一件件細小的事情中,同樣讓我感受到深深的母愛。

一年級時的一件小事,至今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

我一年級讀書的學校里沒有食堂,回家去吃媽媽又不放心,所以每天中午都是媽媽把飯菜拿到學校的。

這天,到了最後一節課,我肚子很餓了,於是就盼着媽媽給我帶飯菜來。

就在快要下課時,風雲突變,剛剛還是陽光明媚,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到了下課,雨還是這麼大。我肚子更餓了,心裡也越發著急了:這麼大的雨,媽媽一定不能給我送飯了,等雨停,不知要到什麼時候?

明明知道現在媽媽不會來,可我還是忍不住不停地朝校門口張望着。

突然,我看到一個身影衝進了校門,渾身濕透了,雙手抱着一樣東西,飛快地跑向我們教室。

是媽媽,真的是我媽媽!是媽媽給我送飯來了,媽媽冒着這麼大的雨給我送飯來了。

到了教室,媽媽連忙放下飯盒,打開蓋子,催我快吃,而全然不顧自己的衣服濕透了,雨水不住地往下滴,一會兒,媽媽站的地方就是一灘水。

我雖然小,但是看到媽媽這樣,心裡還是說不出的難過。我問媽媽為什麼不拿把傘。媽媽只是微微一笑,說:“我出來的時候沒有下雨,在路上下起雨來。本想回家拿把傘,可又怕你肚子餓,所以就冒着雨來了。”

雖然這事很小,又過了這麼多年,可是媽媽渾身濕透在大雨中奔跑的樣子,深深地刻在我的腦子了,永遠不會抹去。

  鍾埭段墅小學  五(2)班  黃敏夏

指導老師   孫祥根

您正在瀏覽: 母愛至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至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