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伊芒曾經說過:“誰拒絕父母對自己的訓導,誰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機會。”父母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也是最後一位老師,他們用盡畢生的精力,教會了我們許多人生道理。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也是嚴厲的。記得有一天早晨,媽媽悄悄地把我定好的鬧鈴關了,到起床的時間了媽媽叫我起床,我生氣的質問:“誰讓你把我的鬧鈴關了?”媽媽說:“你現在起,快點穿衣服也不晚。”我磨磨蹭蹭地穿着衣服,被子也沒有疊。這時媽媽着急地催促我:“趕緊,快到上學時間了!”我心裡不痛快,所以媽媽說的話一句我也聽不進去,動作仍舊很慢,這時媽媽氣急了,狠狠地揍了我一頓。爸爸把我拉到一邊問:“你知道你媽媽為什麼打你嗎?我搖搖頭,爸爸說:“早晨的時間很寶貴,你動作這麼慢,上學遲到怎麼辦?再有了媽媽把鬧鈴關了不也是心疼你睡覺少,想讓你多睡幾分鐘嗎?你怎麼這麼不懂事?”爸爸的一番話使我的心情豁然開朗,我突然一下子明白了媽媽的一片苦心。這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幕幕畫面,為了我,天還沒亮媽媽就起床給我做早飯,媽媽上班累了一天回到家了還認真地給我檢查作業,當我生病時媽媽一直陪伴在我身邊……想着想着我哭着說:“我知道錯了。”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媽媽雖然打我,她也是愛我的,媽媽其實也不想打我,她這麼做是為了促使我改掉浪費時間的毛病,變得越來越好,將來能夠成才。我不應該怨恨她,應該改掉壞毛病,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和良好的習慣來回報母親,因為一旦失去了母親,就像鮮花插在瓶子里,雖然也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同時我也要學會孝敬父母,儘力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無論在我的學習中還是生活中,媽媽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愛,是媽媽的愛使我健康、茁壯地成長,媽媽為我成長付出了無數心血,在這裡我要衷心的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感謝您給我的愛!”

  天津南開區五馬路小學五年級:您的計算機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