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母愛喝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母愛喝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這是鄧肯的聲音。“母愛是最偉大的力量。”這是米爾的聲音。“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這是羅曼羅蘭的聲音。 

  我們剛剛學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讓我更加明白了母愛,讀懂了母愛,我要為堅強的母愛喝彩!!! 

  這是發生在一母一子之間感人的故事。講“我”雙腿癱瘓后,脾氣變得暴怒無常,而母親病魔纏身,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但還是全身心的照顧精神恍惚的“我”和還未成年的妹妹,並堅持要和我去北海看菊花,可“我”哪知道,她的病已經到了那步田地,所以每次都拒絕了,當“我”從妹妹那裡得知真相,終於答應一起去看菊花后,已經晚了……然而母親昏迷前仍艱難地說:“我那個生病的兒子,還有那個未成年的女兒……” 

  後來,妹妹推我去看了菊花。母親沒說完的話我和妹妹都懂:“咱倆在一塊,好好兒活……” 

  多麼偉大的母愛啊!讀完這篇文章,我心酸了,嗓子彷彿被什麼卡住了,難道她把悲傷當享受嗎?先是兒子雙腿癱瘓,然後自己患上絕症——肝癌,這一次次致命的打擊竟沒有把她擊倒?是什麼讓這位母親頑強的堅持生命?是堅定的信念!是堅強的意志!是偉大的母愛!!! 

  就算這位母親病入膏肓,她也要頑強的活着去鼓舞兒子堅強的活下來,使兒子重新燃起生活的熱愛與激情。 

  他已經把所有的心血都撲向了兒子,甚至放棄一切,帶兒子去看菊花,把兒子的心態調整過來,讓兒子樹立活下來的信心! 

  兒子和母親一樣是蒼白的,憔悴的臉,上帝為何這樣殘忍,為何這麼早就招他回天庭?是看到母親太辛苦了,看她承受不住了嗎? 

  這個答案是對兒子最好的解釋和安慰。 

  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永恆的…… 

  我要為堅強的母愛喝彩! 

  指導老師:聶秀珍

您正在瀏覽: 為母愛喝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母愛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