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四姑娘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四姑娘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四川省的甘孜州小金縣,人人都會想到那著名的四姑娘山。雖然5.12大地震使她們受了傷,但她們依然美麗。

  四姑娘山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它山映湖水、碧草連天。春天,那裡百花盛開;夏天,那裡草木蔥蘢;秋天色彩繽紛;冬天白雪皚皚。四季都別有一番風味。

  四姑娘山的主峰名為幺妹峰,海拔有6250米,山坡陡峭、冰雪覆蓋、直衝藍天。你們知道四姑娘山的主峰為什麼叫幺妹峰嗎?嘿嘿,這裡面可大有文章!傳說,日隆鎮有個叫阿郎巴依的小夥子,他和鄰村的一個姑娘結了婚,生下了四個女兒,最美的是四姑娘,她16歲時,美麗地閉月羞花,讓人又嫉妒又羨慕。後來,村莊里來了一個叫麻爾多拉的妖怪,他常與阿郎巴依作對,四姑娘看不下去,制服了他,並與姐姐們一起,終日壓在他的胸口,直到永遠。人們為了紀念勇敢的四姑娘,就把四姑娘山的主峰稱作為“幺妹峰”。

  四姑娘山美麗的傳說、漂亮的風景,讓人留戀往返。5.12大地震過後,去過四姑娘山的人都會回到小金縣,向當地人打聽。打聽的內容只有一個:“四姑娘山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四姑娘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四姑娘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