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剪雨姑娘和太陽姑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雨姑娘和太陽姑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一個小木屋裡住着兩位美麗的姑娘,是兩姐妹,姐姐每天織布,織出來的布可以飄在空中下雨,而妹妹需要把每匹布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因此姐姐就叫織雨,妹妹就叫剪雨。

  妹妹剪雨最討厭太陽那丫頭了,太陽總是在天上一探頭,正下着的雨不久就會停,而且那些織的雨布也會慢慢消失。這一天姐姐織雨正在織布,見妹妹一臉怒氣的回家就問:“怎麼了?又遇見太陽啦!”“可不是,剛才我回來時,太陽笑嘻嘻看着我。你笑我就罷了,還說‘剪雨剪的雨布不好看,一點也不好,真是不好呀!’我忍不住說‘你這死丫頭,對我一點也不好,月亮姐姐對我最好了,我去找它。’姐姐你說這太陽是不是有些討厭嘛!”

  “沒關係,姐姐織的布消失了也沒事,再織好了。都是鄰居,要和睦相處,我去找月亮跟太陽說說,以後你們倆還是好好相處,做好朋友吧!”姐姐邊織布邊和氣的對妹妹說。

  “不,我不跟她做朋友,你不在乎我在乎,這些雨布都是我辛辛苦苦剪出來的,就這樣白白消失也太可惜了!”妹妹還是不高興。

  織雨不再說話,專心去織雨布了。

  第二天的晚上,剪雨把一塊很大的雨布拋向天空,因為雨布比較大,所以雨很大,這裡已經很久沒下雨了,一下雨,人們紛紛用盆啊、缸啊、罐啊的接水。這裡的田地也濕潤了。這雨一直下到天亮,太陽才出來,她用一顆太陽種子的光讓大雨停了,使雨布消失,然後把太陽種子放在雲朵上就走了。這時織雨出現了,她二話不說,帶着剪雨就跑,跑到了一個特別漂亮的大院子里,院子旁邊有一排屋子,織雨拉着剪雨進了第一個房間,房間里的東西真令剪雨失望:一張桌子上放着茶壺和茶杯,一張大床上躺着一個姑娘,這個姑娘是——太陽。

  太陽見剪雨來了,說:“剪雨呀……那個……那個……什麼,是我用……太陽光織的……送給你的。真的是太……太對不起了,我們……我們一見面就吵……吵架,月亮姐姐跟我說了,我們以後就做好朋友吧!”

  剪雨獃獃的望着她,覺得她一定出了事。然後從姐姐那得知,太陽為了不讓自己被黑鳥抓走,用盡了她全身的陽光才趕走黑鳥的。這裡所有的黑鳥都是吃人的,只有用太陽光才能制服它們,太陽現在病了。太陽還說是月亮姐姐勸了她很久才打算和剪雨做朋友。為了表示歉意,太陽要剪雨和織雨到她家來住,她家又大,還可以讓月亮姐姐來住呢!

  就這樣,太陽的病漸漸好起來,太陽也與剪雨成了最親密的好朋友。

  你們知道嗎!這一切,都是月亮和織雨商量好的,黑鳥也是月亮安排在那裡的。不管怎麼樣,剪雨和太陽已經不能分離了!

  新疆烏魯木齊第四十九中學四年級:王雅儀

您正在瀏覽: 剪雨姑娘和太陽姑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雨姑娘和太陽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