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四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四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四季,風水流轉,每一個季節都有迥然不同的風格。但是,無論春、夏、秋、冬,都是那樣的美不勝收。

  春——萬物復蘇,生機勃勃

  春,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了,如果把一年比做一首動聽的歌曲,春,就是那活潑美妙的前奏。看,碧綠的湖面上泛着微波,兩岸垂柳的倒影若隱若現地倒映在水中,像是給湖面鑲上了一條花邊。最美的便是那枝橫穿整個圖片的桃花了,每一朵花都在儘力伸展着嬌嫩的花瓣,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地擠成了一個個錦簇的花球。瞧!幾片葉子頑皮地從花團里鑽出來,帶着綠的發黃的顏色,煞是可愛。兩岸的垂柳就像一個個婀娜多姿的少女,草綠色的髮絲連成了一片朦朧的綠雲……此時,大地已經從冬天的沉睡中蘇醒過來了,萬物都回復了生機。那一花一樹、一草一木,就像是一個個生動的音符,共同組成了春這華美的前奏。

  夏——碧葉連天,羞花相綴

  夏,可能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酷熱的、焦躁的,但是當你走進夏天的荷塘,你一定會感到夏天也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夏就像歌曲中熱烈的高聲部,時而輕柔,時而激昂。

  擁擠的荷葉就像給湖面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綠被,這綠被真大呀,遠遠的延伸着,看不到邊際。再細看,荷葉有大有小、有高有矮,相互依偎着,就像一對對親密的母子一樣。瞧,荷葉叢中,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隱隱探了出來,她就像一個美麗的少女羞澀地露出了臉,但正是這種羞澀又為她平添了幾分嫵媚。不遠處,古樸的亭子和碧綠的垂柳又為整個荷塘增添了一些寧靜的氣氛。荷塘,就是夏這一段樂章中最美妙的旋律。

  秋——天高雲淡,黃綠相間

  經過了春的孕育、夏的成長,秋,這個收穫的季節到來了,秋就是歌曲中沉穩的低聲部。這時,碧空如洗、萬里無雲,明朗的陽光盡情地灑在一切景物上,彷彿給一切都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金紗。正值初秋,樹葉還沒有完全變黃,林中的樹便呈現出一片黃綠相間的美麗景象。看,幾棵翠綠的松樹后,兩塊金色的樹冠隱隱探出頭來,像是給前面的幾棵松樹戴上了一頂帽子,非常有趣。清澈的湖水中倒映着兩岸古樸凝重的建築和蔚藍的天空,是那樣的沉靜、那樣的夢幻。每一個沉寂的景物都是一個輕柔的節拍,共同合成了秋這深沉而又動聽的音色。

  冬——寂靜清冷,薄霧蒙蒙

  冬天的到來,意味着一年即將結束。冬,無疑就是歌曲輕緩的結尾了。

  此時,似乎剛剛下完一場小雪,冰封的湖面上、山石林木上,都染着一點淺淺的白色。湖面上坐落着兩座小島。一座小島樹木茂盛,另一座小島卻只有三棵樹相互依偎着,他們就像三個朋友靠在一起,共同抵禦着凜冽的寒風。小島上,只有依稀的幾個遊人。天這麼寒冷,還有誰願意來呢?這樣的景象,更是給冬天平添了幾分寂靜清冷。遠處的景物在薄霧中顯得朦朦朧朧,美麗而神秘。一切都沉睡了,萬物溫和、緩慢的喘息聲就是冬,緩和的結尾……

  冬天結束后,新的一年、四季輪迴就又一次開始了,春之瑰麗、夏之繁盛、秋之深沉、冬之肅寂將再一次交織在一起,譜寫成大自然的華美樂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四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