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奶中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奶中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許多科學道理在等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我們可以從中感到樂趣,受到啟發。這不,我在早飯中發現了一件大家認為習以為常的事,但都沒有去仔細研究。

  一天早晨,我有點感冒,媽媽將牛奶熱了熱。我拿出來剛要喝發現,牛奶上有一層皮,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去探索。我拿了一根筷子在碗里繞把皮纏在筷子上,我用舌頭舔了舔,不得不說好吃,我一口吃了,吃完后才想起問這是什麼,我不由得抖了一下,心想:萬一有毒怎麼辦?我不會……想着,我開始忐忑不安起來。一溜煙跑到媽媽旁邊吞吞吐吐的說:“媽媽……我一不小心把皮吃了……”“什麼皮?”媽媽驚慌失措的問。“牛奶上的一層皮。”我小心答道。“口於——那就好”媽媽鬆了一口氣。“什麼意思?吃牛奶上的一層皮不會有事嗎?”我疑惑不解的問。“那當然,傻丫頭,牛奶能喝,為什麼上面的的皮不能吃呢?不過變質的牛奶不能吃,因為上面不知道會含有什麼樣的能使人致病的細菌。”媽媽哈哈大笑。“那牛奶上的皮到底是什麼?”我刨根問底的問。“這個嗎……你上網查查吧。”媽媽把我推到電腦旁說。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出“我也不知道”這五個字,算了還是不說了,留點面子。

  我在百度上快速的查找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找到了。原來那層皮是蛋白質,牛奶中含有牛生長發育的必須營養成分,蛋白質就是其中非常重要一種營養成分。只要蛋白質受熱就會凝固,雞蛋就是很好的例子。我知道后,向媽媽講解,媽媽直誇我是個留心觀察、勇於探索的人,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想含了蜜糖似的。

  只要留心觀察,生活處處都是科學。

 五年級:張琪琪

您正在瀏覽: 牛奶中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奶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