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沙子中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子中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燦爛的有點過頭,雖說已是秋天,可也沒有書上說的“秋高氣爽,落葉飄飄”。太陽仍然像一個大火球,烘烤着大地萬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奶奶家。在路上,我一直惦記着奶奶家去年建房剩下的那堆沙子,很細,專做沙雕。

  到了奶奶家,我迫不及待的跑的後院,哦,沙子還在,我和哥哥姐姐堆起了沙堡,沙子越堆越高,我在沙子里刨出了一塊石頭,又像一塊鐵,很重。上面沾滿了黑乎乎的小顆粒,是什麼?我很好奇。

  我小心翼翼拿着那塊“神秘石頭”跑到爸爸跟前,問爸爸那是么東西。爸爸說,那是一種石頭叫“磁鐵”,以吸在鐵上,如果鐵的體積比他小,他就能把鐵吸起來。上面的小顆粒是鐵,沙子中的鐵,在河中的石頭,被水沖刷,時間長了就變成了粗沙,繼續沖刷就變成了細沙石頭中含有鐵,沙子是石頭變得,當然也有鐵了。

  我又問爸爸,那鐵怎樣煉成的呢?爸爸也是不清楚,我便上網查詢。網上說,想煉鐵,就要找鐵礦石,然後粉碎,用磁鐵把鐵吸出來,鐵顆粒多了后,再冶鍊就製成了我們生活中常用的鐵,但真想煉一塊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小心翼翼的把磁鐵上的細沙慢慢清除掉,把鐵顆粒取下來,放在一張紙上。我想做一個遊戲,我把磁鐵放在紙下面,這些鐵顆粒就像施了魔法一樣動了起來,我把磁鐵晃了晃鐵顆粒有的像小蟲一樣爬,有的像人一樣站了起來,東晃晃,西擺擺,好玩極了!! 我想:在奇妙的大自然中,還有許許多多的有趣的事情,等着我們去發現,去探索。

您正在瀏覽: 沙子中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子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