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中計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中計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448269)湖北省荊門市五里草場小學四(2)班 陳留念

  我最愛吃橘子。所以,春節前爸爸除了買其它水果外,還特意買了一箱橘子。 

春節過去了,一箱橘子也快吃完了。元宵節,奶奶拿出最後一個橘子對家裡人說:“這是最後一個、也是最大的一個橘子,就賞給我們的小念念吃吧!”說著把橘子給了我。橘子柄上佩着一片綠葉,像個娃娃戴着一頂小帽子,真逗人喜愛。我剝開皮,橘肉鮮黃,一片片橘瓤就像一些親密的夥伴圍在一起。我掰下一片放在嘴裡,輕輕一咬,甜中帶酸,味道好極了! 

我想,奶奶對我這麼好,我可不能只顧自己呀!這麼甜的橘子也要讓她嘗一嘗。於是,我把橘子遞給奶奶,可她卻說:“太酸了,我不愛吃。”我知道奶奶要把橘子讓給我吃,於是靈機一動,接過話茬說:“是呀,這橘子不僅酸,還有一種怪味呢!奶奶你嘗嘗,這是什麼橘子呀!”我一邊做出酸牙的樣子,一邊把橘子放到奶奶手裡。奶奶吃了一瓣,說:“這橘子很好吃呀!”我故意裝着認真的樣子說:“你再嘗嘗。”奶奶又嘗了幾瓣,手裡的橘子已吃去大半,但她仍然疑惑地望着我說:“味道很正嘛!”我開心地問道:“吃出味道來了?”奶奶怔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地叫道:“鬼丫頭,竟敢設計糊弄我!” 

“哈哈哈……”我笑了,奶奶也笑了,全家都笑了,屋子裡頓時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簡評] 

尊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小作者讓出自己喜愛的橘子給奶奶吃,表現了少年一代的高尚情操。小小年紀,便能見機行事,巧妙設計,可見小作者的機智和謀略不同一般。文章敘事流暢,情感真切,確能讓人感受到一種家庭的溫馨和歡樂。

  特級教師 全國優秀教師 劉克錫 指導並推薦 

通訊地址:湖北省荊門市五里中心小學 

郵政編碼:448268

您正在瀏覽: 奶奶中計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中計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