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藏在心中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心中的秘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也不例外,有一個秘密一直藏在我的心中,每次讓我想起,就心裡特別難忍。現在我就向大家說說這個秘密吧。 

  記得我上五年級的時候,數學老師說:“明天測試,大家回去后好好複習,今天就不布置家庭作業了。”聽到這話,大家立刻歡呼起來,我也一蹦三尺高。回到家,我迫不急待地放下書包就跑去看動畫片,連數學書就沒有碰,更別說複習了。 

  第二天,剛到教室,老師就拿着試捲走了進來。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做卷子的時候,有許多題還是不會。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快要交卷了,我的卷面上還有許多空白的地方。我的心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萬分。交過試卷,我流下了悔恨的淚水。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唉!我懊悔極了! 

  數學老師閱卷的速度真是“神速”啊!第一節課才考完,放學的時候試卷就發了下來。只聽到老師說:“王道凱60分。”聽到這個分數,我大吃一驚:完了,回家一定要挨打了。我接過試卷。“把錯的地方訂正一下,讓家長簽字。”聽到老師的這句話,我差點暈倒。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磨磨蹭蹭,不知回去如何交待。這時有一個同學說:“你自己模仿家長的簽字不就行了嗎?”聽到這話,我眼睛一亮,對!就這樣干,我的心情一下子輕鬆起來。 

  吃飯時,爸爸問我最近是否考試了?我的心一慌,連頭也不敢抬,便吞吞吐吐地說:“沒,沒有。”然後趕緊吃完飯,像做賊似的心虛地溜起進了自己的房間。 

  試卷訂正完了,就差最後的簽字了。是自己簽字呢?還是讓爸爸簽呢?如果自己簽就是自己騙自己,如果讓爸爸簽,他肯定要給我來個“皮帶炒肉絲”。我坐在桌前,猶豫不決,左右掙扎。呀!不行不行,我還是自己簽吧!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拿起了筆,在試卷上模仿爸爸的筆跡草草地寫上名字。 

  第二天,交上試卷,老師居然沒有發現那個假冒的簽名。我又高興又傷心。高興的是老師沒有發現破綻,這次矇騙過關了。傷心的是我欺騙了自己和爸爸。 

  這件事埋藏在我的心裡好久了,我也一直沒有勇氣去告訴爸爸。在這裡,我想通過這篇文章來告訴爸爸,同時向爸爸說一聲:“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中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心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