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竹,筆直的挺立在那裡,一片竹林使校園的那小片空地增添了光彩。

  竹,四季長青,它那筆直的身軀,沒有一絲彎折。它長高一點,便在那兒打個結。

  竹,不知在地下孕育了多少年,才從土裡鑽出來,呼吸到第一口空氣。在成長的道路上,風吹雨打,阻礙着它的生長。它想:我不能放棄,我好不容易從土裡鑽出來,決不能因為風吹雨打這些困難阻礙我成長的腳步,阻止我前進的腳步。於是,竹在困難中一厘米一厘米的生長,長得那麼堅毅,那麼勇敢。風雨不曾把它折斷,因為竹一節一節的成長;困難不曾把竹壓彎,因為竹永遠筆直,它不會向困難低頭。

  竹,它不像柳樹一樣美,有着優美的姿態,長長的辮子;它不像梧桐樹一樣有着傘一般的樹冠;它也不像果樹那樣嬌小可愛。但竹有一種它們沒有的美,竹筆直,四季常青,腳踏實地。

  竹,腳踏實地,一步一步慢慢走,每走一步,便在上面打了一個結。正是這個結使竹繼續攀爬,直衝雲霄。比起竹,我們的學習是不是應該和竹一樣,腳踏實地,便在上面打一個結呢?無論做任何事情,正所謂欲速則不達。如果你沒有腳踏實地的精神,就不可能成功。

  竹,筆直不屈,頑強的面對困難。其它樹木的枝幹向竹那邊延伸,可竹卻依然那麼筆直,從不向粗大的枝幹低頭,即使受到損壞,也寧折不彎。

  讓我們學習竹的優點,做一個腳踏實地、寧折不屈的人吧!

  附小五年級:李金融

您正在瀏覽: 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