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喝喜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喜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喝喜酒 標籤:喝喜酒作文 喜酒作文

喝喜酒

 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 甘棠小學五年級四班 張倩柔

  今天傍晚媽媽帶我去喝喜酒。喜宴設在郵政大酒店二樓豪華的大餐廳里。這裡人聲鼎沸,穿織如梭,濃濃的喜氣洋溢着整個大廳,好不熱鬧!漸漸地賓客已滿,主持人拿起話筒致婚禮詞。我坐在最前面一桌,一眼掃過大廳,老的、小的、中年的整個大廳滿滿的人群,估計有二十多桌吧?我們緊隨炮竹聲喝白酒、紅酒、飲料,服務員熟練地不停地送菜。什麼滷雞、蛋餃、糯米圓子、蹄膀

  儘是好吃的。我碗里的菜堆得像小山似的。圓子送上桌后,新郎、新娘開始向大家敬酒。當新娘向我們敬酒時,我仔細看了看,長得還可以,尖尖的臉,畫著濃妝,盤着頭髮,胸戴紅花,苗條的身材,已經換掉了潔白的婚紗,穿上中國式的大紅旗袍了。“乾杯!乾杯!”新郎、新娘由三、四個人簇擁着穿行在人群中,忙個不停。

  我一邊吃菜,一邊聽一些大人講着自己的故事,大概是有感而發吧!一位阿姨說:“我們以前結婚,隨便買件紅衣服穿上,就在家裡擺上幾桌,有個十二碗菜,把親戚請來,吃上一頓,就完了,哪有她們現在這麼講究,進門穿一套,出門又換上一套”接着又聽一位大爺說:“我們結婚時真苦啊!買不起新衣服,只能找一件沒打補丁的衣服洗乾淨,穿在身上,做一件粗布衣服給老太婆穿上就接回來了。再買上二斤肉,搞幾個小菜,打點酒,聚齊了兄弟姐妹,一桌人吃個便飯,那已經非常不錯了,哪像現在這樣在豪華的飯店裡還請這麼多人。”一聲酒令打斷了大爺的回憶。“乾杯!”大人繼續喝酒,我繼續吃菜。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聽着長輩們說著自己結婚時的故事,再看看現在結婚時的場面,簡直沒法比,再到我們這一代結婚時又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您正在瀏覽: 喝喜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喜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