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吃虧作文

吃虧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當學生幹部真的吃虧嗎作文1200字

  最近,學校開展了文明班集體評選活動,為了使班級工作適應學校工作的形勢,能在評選中取得勝利,我對本班班委進行了改組,採用了民主推選的形式,結果小強和曉娟等五人被同學們推選出來做班委,而他們其中四個人卻不願意接受,再三推辭,就是不幹。我通過調查了解,和他們談心,原來他們認為:當學生幹部盡為別人幹事,影響自己的學習,還會得罪人,吃虧。其實,這種做法和想法都是不正確的。

  當學生幹部,就是要替別人幹事,就是要花去大量時間和精力。看起來不划算,沒好處,但是細細想來,好處還是不少的。首先培養了為學生服務的意識和主人公責任感,鍛煉了自己的辦事能力,磨練了自己的意志,提高了我們組織才能和管理水平,這就為我們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從發展的眼光看,替別人幹事就是在為自己做事,就是在發展自己、提高自己。這樣的事,何樂而不為呢?再說,一個班級幾十個學生,如果大家都不願意當班干,班上的事沒人管理,沒人去做,那就成了一盤散沙,亂七八糟,這就不僅僅是個人吃虧的問題,而是整個班級都要吃虧了。

  當學生幹部會影響自己的學習嗎?我認為:處理得當,是不會影響的。當學生幹部花費的時間是比別人多一些,這是鐵的事實,但多犧牲一些精力,上課必然會認真聽講,課後也會科學合理安排時間,這不但沒有壞處,反而會提高學生幹部的學習效率,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共同長進。有些學生會產生這些錯誤的看法,就是狹隘理解“學習”二字,認為學習就是書本知識,但他們忽略了當學生幹部本身,開展和組織班級各項活動,協調、處理、解決班級各種實際問題,做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橋樑紐帶,及時、準確反映學生的情況,這些事情本身就是一種學習,就是一種鍛煉。這種學習,不但不會影響書本知識的學習,反而會促進書本知識的提高。在科學突飛猛進發展的今天,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要成為將來國家真正的有用之才,不全面學習行嗎?

  當學生幹部會得罪人,這個想法也是錯誤的,這也是典型的畏難情緒的表現。當學生幹部,在開展班級各項活動中,參與班級事務管理,處理學生間矛盾糾紛,協調好師生間關係,處理班與班交往問題,等等方面,難免會得罪一些學生,也會觸犯一些老師和領導,但只要從大局出發,以集體利益為重,充分發揚民主,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合理,對事對人一視同仁,一碗水端平,這樣,不僅不會得罪人,還會深得同學們的理解和支持;在向老師彙報工作,彙報學生情況,做到實事求是,不亂扣帽子,不添油加醋,這樣不僅不會得罪人,還會贏得同學們的尊重和信任;在處理學生間偶發事件時,能身先士卒,冷靜思考,率先垂範,這樣不僅不會得罪人,還會得到同學們同情和諒解。因為新時代的學生們畢竟都是有血有肉、有頭腦、有感情的。

  總之,當學生幹部不會吃虧,相反,吃虧的恰恰是有這種錯誤認識的人。希望同學們努力克服這種不正確的觀念,為真正使自己成為將來社會有用之才,努力去競爭當好一名學生幹部。

回目錄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300字

常言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今天我就做了一件事,應驗了這句話。 

吃過晚飯,我和媽媽出去散步,突然我看到地上有一根樹枝,我馬上撿起了它,拿在手中,東打打,西晃晃,就象是孫悟空得到金庫棒一樣高興。媽媽看了,連忙說:“徐為,快把樹枝扔了,不然會出事的”我說“不會出事,我又不打人,玩玩嘛”。媽媽生氣地說:“大人說話你不聽,呆會兒你出了事自己負責”。我心想:我又不打人,會出什麼事啊?“我把媽媽的話當作耳邊風,繼續玩自己的。 

玩了一會兒,我又突發奇想:“要是把樹皮剝掉豈不是更好玩”說做就做我就把樹皮剝掉了,一不小心,樹皮像鋒利的刀子,把我的手劃了一條大口,疼得我直叫,這時媽媽說:“知道了吧,大人說話你總是不聽,吃虧的還是你自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過後,我的傷口一直很疼但我又不敢叫出聲來,不是媽媽有要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回目錄

落後就要吃虧——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的心中一直激蕩着一個聲音——“落後就要吃虧”!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瑰麗多姿。有熱鬧的買賣街,也有山鄉村野的秀麗風光!而且圓明園中還收藏着無數的瑰寶。

  可是,正因為圓明園中收藏着無數的瑰寶,所以,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實在拿不動的就肆意毀壞。為了消毀罪惡的證據,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了3天,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這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殿堂就這樣在幾天之內化成了一片灰燼。

  讀了這篇課文,我又在電腦上查找了圓明園的圖片,當我看到那橫七豎八殘留的石柱時,覺得它們彷彿在哭泣,在向我訴說著當年英法聯軍毀滅它們的情形。想到那情景,我的心中就不由得燃燒起滿腔怒火。我想:圓明園的毀滅都是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才使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把它毀滅了。所以,我們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要學習文化知識,趕上並超過別人。我們要有抱負,不要不如別人,這樣才能振興中華!

  理事廳四年級:楚沛原

回目錄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800字

  不聽老人言,真的會吃虧在眼前嗎?“孩子呀,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是長輩們經常教導我們的話,自古以來,這句話就是至高的“聖旨”,但這樣做真的對嗎?現在,孩子的思想被大人教育成“只有聽了大人的話,你才是好孩子”,可是這樣,選擇意識與支配意識可能就會變為“盲目順從長輩”。眾所周知,盲目順從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教育就是為了讓人有思想,而“不聽老人言”往往會抹殺掉這種思想。盲目的聽從老人的話,有時還會吃虧。傷仲永的事例大家都耳熟能詳。仲永就是盲目地被他的父親拉去“環謁於邑人,不使學”,從而使仲永“泯然眾人矣”!如果仲永有反對的意識呢?那麼也許在中國文學史上就會誕生一位偉大的學者。所以,我們不能盲目地去“聽老人言”,而要有選擇性的聽,有時候大人說的話也不是完全正確的,我們要有自己的意識,即使聽從“老人言”也不能盲目的引導。“老人言”不一定都是金口玉言,有的時候大人會根據自己的經驗對孩子教導,但那個時代的經驗放在這個時代不一定管用,真正管用的還是自己的思想。所以在聽從老人言的時候,不可以只是傾聽,一定還要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一天大人不在了,還聽誰的言呢?所以呀,在傾聽的過程之中,我們還需要有自己的思想。俗語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因為不敬老而遭受挫折的例子歷史上也很多。秦晉之戰是一次重大戰役,戰前,秦穆公向秦國一個叫蹇叔的老人諮詢。蹇叔說:“勞動軍隊去襲擊遠方的國家恐怕不行。軍隊遠征,士卒疲憊,敵國再有所防備,就很難取勝。我看還是不要去了。”穆公不聽,出師東征。蹇叔哭着對主帥孟明說:“孟明啊,我看到軍隊出征,恐怕看不到班師回國了。”秦穆公非常生氣,對蹇叔說:“你知道什麼,我看你早該死了。”然而戰爭發展應驗了蹇叔的話,晉軍在餚擊敗了秦軍。秦穆公後悔當初沒聽蹇叔的話,但也悔之晚矣。讓我們借鑒前人的經驗教訓,少走彎路。

  山西臨汾鄉寧縣金星雙語小學六年級:13233086533

回目錄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600字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浙江省紹興市 靈芝鎮林豐完小四年級 婁苗鳳

  往事像一條小溪流匯成大河,奔向大海,再也不回頭。但在記憶的少灘上留有我一份深深足跡。那件小事使我心裡充滿自責,而這件小事正是因為我一時的過分所引起的。

  記得在幾個月前,一個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早晨,我的心情像灌了蜜糖似的,當我正要出去玩的時候,媽媽再三叮嚀我:與小朋友玩可不要玩過火啊,要適可而止,否則會弄得雙方都不愉快的。我呢,答應了一聲,頭也不回地走了。

  當我來到小夥伴家的時候,發現他家裡早已圍了好多同學。我走近一看,原來他們正在做一個有趣的智力拚圖遊戲。我看了也很喜歡,便要求也一起參加。於是,我們一邊對照說明書, 一邊討論着如何拼湊,不一會兒,我們成功地拼出了一幅有趣的圖畫。正當大家一起非常高興地欣賞着自己的作品的時候,不知怎麼我突然冒出這麼一個想法:假如我把這些玩具突然弄亂,再把說明書不知不覺地藏起來,同伴們會不會再照樣子把這幅圖拼出來呢?於是,我趁小夥伴們去喝水時,做了手腳。當他們回來發現拼圖被我搞亂了時,非常地傷心,也非常地氣憤,都說:“我們以後再也不和你一起玩了。”

  這時,我才想起媽媽在我出門時對我說的一番話,可後悔也來不及了。就這樣,我失去了許多好夥伴,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指導教師:俞國良

回目錄

不聽大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500字

媽媽經常在我耳朵邊說:“你要愛護生命,不要去做那些危險的遊戲。”我常常把這些看作瞎操心,這些事根本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然而,這次我可吃了苦頭。 

  那天,陽光明媚,下午,我學完了葫蘆絲,馬上要回家,姍姍叫住了我,讓我陪她玩,我留了下來。 

一會,那些男生在吊單杠,看起來帥極了,姍姍用羨慕的眼光看這着,那些男生更得意了,向我們示意,表示,我們女生不會弔單杠,我看這他們那副嘴臉,心就來氣,我就對他們說:“不就是吊單杠嗎!我也會。”男生不服氣,說:“你會,你調一個試試。”其實我跟本不會,這下,牛吹大了,可我不可能讓那群臭男生這麼囂張。我說:“調就調,誰怕誰。” 

我學這男生那樣,雙手緊緊的捏住單杠,腳往上空一翻,踩住單杠,順利的翻了過去,旁邊的建華在賭咒我:“要摔,要摔。”我生氣了,恨不得馬上下來,狠狠地揍他一頓,我越是這樣想,就越想下來,要下來時,我的雙手提前放了,可身體還沒有降落好,一下子,摔了下來。當時,我哭了,聽旁人說,我流鼻血,我哭的更厲害了,這下,我徹底毀容了。我埋怨我自己為什麼么當初沒有聽媽媽的話。 

哎!各位台兄,聽我這個過來人一句勸,大人都是有“先見之明”的,你不聽誰的話都不要緊,可你不能不聽他們的話。
回目錄

吃虧是福作文1300字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農婦,文化程度不高。自打銅陵國電廠在我們村落戶后,看着別人家荒地被佔用了,國家給了很多的補助,都富裕了,而我家承包的荒地和水塘沒有被佔用,只靠爸爸在電廠做臨時工和媽媽買點自己載種的蔬菜掙點錢,來負擔我們姐妹倆的生活費用,媽媽的心理有點不平衡,顯得有點自卑,常常對我說:“人太老實會吃虧的。”每當這時候,我總是與她理論一番:“媽,您說的不對,胡景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中,要求我們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老師也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人老實就是為人誠實,人人都要做到,再說,爸爸不常常說‘吃虧是福’嗎!”媽媽聽后總氣呼呼的說:“你一個小孩子知道個啥,別聽你爸胡說,他那是吃了虧后自我安慰罷了!”可是一次的買菜經歷卻改變了媽媽的看法。 

  一天早上,媽媽挑着籮筐,籮筐里裝着又鮮又嫩的藕帶,來到電廠前的路邊菜市場,趕緊找了一個空攤位,鋪開乾淨的塑料布,擺上嫩白的藕帶,開始叫賣。大概是物超所值吧,媽媽的攤前招來了許多顧客,媽媽忙得不亦樂乎!邊上一位“好心”的賣菜阿姨尋了個空檔,悄悄地教了媽媽一招:趁顧客搶購時,少稱幾兩,再用手抬高秤尾,顧客不會發現的。媽媽吃不準,膽怯地問:“這樣行嗎?”那位阿姨慫恿的說:“做得巧妙些,絕對沒問題。” 

  過了一會,有小姑娘來買菜,這回媽媽按照那位阿姨教的方法賣的,畢竟是第一次做手腳,媽媽有些心虛,稱菜時,她的臉色很不自然,手有些發抖,還好那位小姑娘沒有發現什麼,接到媽媽找回的錢,揣進口袋裡,轉身就走了,媽媽這才鬆了口氣。 

  轉眼間籮筐里的藕帶只剩下一兩斤。“今天一定買了不少錢!”媽媽美滋滋的打開錢包數了起來,數完了錢,媽媽發現不對,今天藕帶比往常多,賣時又做了手腳,掙的錢卻比平時少了幾十元錢,搜遍了全身的口袋也沒發現,難道丟了錢?媽媽緊忙把籮筐翻了的地朝天,尋遍了攤位的前前後後,也沒找到。正在這時,媽媽發現剛才買菜的小姑娘,手裡拎着剛買的藕帶,急沖沖地朝自己走來。“糟了,難道被她發現了?怎麼能讓小孩罵我一頓呢?”想到這兒,媽媽也顧不上找錢了,正準備提起籮筐逃跑。“阿姨,您一會兒!”小姑娘已經跑到媽媽的跟前,一隻手拽住媽媽的籮筐,另一隻手從口袋裡拿出四張十元錢,遞到媽媽的跟前,並氣喘吁吁說:“阿姨,剛才找錢的時候,您把我給您的十元錢當成五十元錢找了,多找了我四十元錢,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不能見利忘義,我把多找的四十元錢還給您,請您收下。”媽媽一下子愣住了,羞愧的臉也紅到了耳根,接過小姑娘手中的錢,語無倫次的說:“孩子,你真是……好樣的!我……,謝謝你,謝謝你……”並把剩下的幾斤藕帶硬塞給了小姑娘。 

  從此媽媽賣菜時再也不會少斤扣兩了,稱足了秤后,總給顧客另加一點,在顧客一再道謝時,她總會說一聲:“自家地里種的,沒關係。”媽媽憑着誠實守信、待人真誠,生意越做越紅火,家裡的生活也越來越好。 

後來,媽媽經常感慨對我說:“學習八榮八恥真是好哇,人還是要以誠實為本,不能見利忘義,還是你爸爸說的對‘吃虧是福’呀!” 

  是呀,如果我們的社會能有更多的人做到誠實守信,而不見利忘義,處處能為別人着想,事事能從大處着想,不為一己私利而損害別人利益,那我們的社會將會變得多麼和諧、多麼美好! 

  “吃虧是福”,誠實不見得就吃虧。 

指導教師:吳祥順
回目錄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了百貨商店,來到了商店門口,售貨員連歡迎光臨也不說。就很不禮貌的說:“你們快點,我們要關門。”我就靠在媽媽的耳邊說:“這個售貨員真沒禮貌?沒家教。”媽媽在我耳邊說:“不可以這樣說別人,可能真是別人急着關門,講出這樣的話來,不要怪人家嘛。”

  售貨員不耐煩地說:“你們還在門口裡說什麼,快點,我們要關門了,進來買東西快點,到時候我們把你關在裡面,不要怪我們。”我心裡想:我媽媽是法官,到時候可以把你們的店給拆點,你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我說:“知不知道她是誰啊?她是法官啊!”售貨員哈哈大笑的說:“不知道啊?我很害怕啊!如果是,那又怎樣啊?”媽媽大發雷霆,說:“你們如此放肆,知不知道我是誰,我就是法官。到時候你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我在想: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這麼沒禮貌。現在媽媽放了他們一馬,希望他們以後長江後浪推前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石歧西廠小學六年級3班 劉梓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600字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五班 邵慧萌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乍聽這句話,我還有幾分不服氣,沒想到這句話今天就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

  

  昨天早上,姥姥在電話里傳來特大喜訊:姥姥家要殺豬了。太好了,準備大餐一頓殺豬菜的我急忙去了姥姥家。好不容易熬到午飯時刻,姥姥端上了她最拿手的殺豬菜,聞着那香味兒,我的口水早已流出來了,我抄起了筷子,向那一大塊肉橫掃過去。哎喲,是誰壓住了我的筷子?哼!果然是她,那個“愛管閑事”的媽媽擋了我的駕。我只得將手縮回去,重新挑選,隨後卻傳來了 “雷聲”:“慢慢吃,沒人和你搶,吃快了你的腸胃會受不了的!”我只得裝作斯文地慢慢吃,不行,這個吃法怎能讓腸胃得到滿足?你又不是金口玉言,這兒吃不飽,總有吃飽處,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廚房,走到鍋跟前掄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大口吃肉大口吃酸菜,太過癮了,我吃了個溝滿壕平。 

  晚上,我躺在了炕上覺得胃裡有點不對勁,嘰里咕嚕地亂響,腸子和胃開始抗議了,一會說主人你吃的太多了,一會說主人你吃的太貪了,把我撐壞了。我真得很難受,但我不敢說,還是忍了一個晚上。早上回到了自己家,我再也忍不住了,急急忙忙往衛生間里跑,剛出來又不行了,接二連三地便了三次。胃部也隱隱作痛,媽媽給我吃了葯以後還是難受,連英語班也去成了。哎!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老人的話一點沒錯。她的一切都是從愛護你出發,不聽老人言真的要吃大虧,這回我算領教了。 

  指導教師

  李 洋
回目錄

吃虧作文800字

  “老闆,我要買玩具。”我喊到。

  “呵呵!又是一個7、8歲的小朋友,他還不會算錢,我一定要多騙他幾元。”這時,老闆心想着,臉上流露出一絲輕蔑的微笑。

  我想:老闆會不會又騙我錢了,我可是小店的老客戶了。我心中有一點點地慌。

  我走到一個黃色的櫃檯邊,仔細地看着好玩的玩具。心想:我一定要買到個便宜一點的玩具。說是遲,那時快,我馬上看見了一個好看的玩具。這個玩具圓圓的,上面有一點如反射的太陽光。太陽光十分的刺眼,多看幾眼眼睛很不舒服,好像眼睛被光刺到之後——很痛。這時,老闆走過來,皮笑肉不笑地說:“小朋友,選好了沒有啊?”我感覺老闆說的話沒有一絲的好意,假假的。心想:要不要買呢?我內心七上八下地鬥爭着。

  “哈哈!看樣子這個小孩好像很喜歡這個玩具,我報他貴點好了,我也能多賺點錢。”老闆美滋滋地想着。

  這時,我又叫老闆拿出一個溜溜球想:這個球上次在同學家見過,同學和我說過,35元的樣子。

  “這隻溜溜球多少錢啊?”我迫不及待地詢問着。

  “75。8元。”老闆答到。

  “這麼貴的,我同學買的只要35元就夠了。”我還不死心的樣子。

  “我的這個溜溜球和你同學的質量是不一樣的。”老闆想盡量來說服我買。

  我這時的虛榮心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想比同學的溜溜球買得更好。我顫抖抖地拿出一張揉地皺巴巴的一百元,還沒等我交給老闆,老闆就從我的手裡拿走了一百元。於是老闆找了我錢。

  我拿着剛買的溜溜球想跑出小店到同學家去,和同學比一比溜溜球的質量是否不一樣。這時,剛好和我買一樣溜溜球的同學走了進來。拿出了他的溜溜球,做了對比,結果是一模一樣。

  我覺得太貴了,自己吃了大虧,向老闆退掉溜溜球。老闆死活不肯地找理由說:“你把盒子也拆破了,我沒法再賣給別人了。”

  我沒辦法地走出了小店,心裡想起媽媽和我說過的話:“吃虧就是便宜,吃大虧賺大便宜,吃小虧賺小便宜。”我突然悟道一個道理:雖然今天我吃虧了,但是下次我買東西的時候會看的更清楚,會貨比三家。

回目錄

從吃虧中尋找收穫作文500字

  很多時候,面對金錢和財富誘惑,我們都或許會失去理性的思考,而如果“大福”當前,我們卻不幸的遭遇了吃虧,表面看似虧了本,但是冷靜思考,吃虧背後又是“大福”。就如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一般,沒有獨立存在的孤本,事物的兩面性告訴我們,沾光的同時其實也在吃虧,而吃虧的背後則會讓我們學會更多。

  曾經一次被人誤解,十分氣憤,想方設法去理論,卻因為對方有地位有權勢,自己沒了發言權,除了氣的流淚,彷彿自己別無它法。而這個時候一個年長的大哥對我說,人生一輩子,會遇到眾多的不如意,社會本來就不是公平的,所以任何時候,只要在法律之內,吃虧都是福。

  當時我很氣憤,認為自己有理在先卻被人誤解,吃了虧,憑什麼要悶聲不吭,實在咽不下去這口惡氣。而朋友說,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氣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一件事情的發生,不是看它緣由和過程,而是看這件事的結果是什麼,如果從結果中收穫了,又成長了,那麼就是一次成功的經歷,無關乎是否吃虧。

  隨着歲月的洗禮,在人生中經歷的越來越多,也越加認同這個觀點,做到與世無爭不容易,但是我們可以做到與人無爭,世界是一個整體,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整體中的獨一,做好自己,那才是生活的關鍵。

回目錄

吃虧作文700字

“請別人吃,卻推辭,自己吃,難咽下去。這是什麼?”這腦筋急轉彎大家都比較熟悉,答案就是“吃虧”。都說老實人吃虧,這話不假,像我這樣的調皮女生偶爾老實了一次,也就吃了大虧哦。 媽媽在廚房裡叮叮噹噹地忙碌着,香噴噴的味道瀰漫了整間屋子。這氣味對我這個小讒貓有着極大的“殺傷力”,我禁不住偷偷摸進廚房。啊,兩隻新鮮的螃蟹已經被媽媽大卸八塊,在鍋里煮着呢?上面撒着蔥、姜、蒜,底下墊着醋,怪不得香味撲鼻。 媽媽用小鏟翻了幾下,盛上盤子,端上餐桌來。我咻咻鼻子,想:這難得的美味當然要請“一家之住”爸爸先嘗為快,爸爸勞苦功高,需要好好進補一回。 我一個“筋斗雲”進了爸爸的房間,把正在悠閑着看報紙的爸爸拉到了飯桌前。沒想到弟妹早已經是“捷足先登”了。弟弟左手抓着兩塊螃蟹,還不夠,右手擎着一個大鉗腳啃得正歡呢!妹妹一點也沒有平時的淑女相,野蠻地一手一塊,這邊咬一口,那塊舔一下,眼睛還直勾勾地盯着盤子里的幾塊螃蟹,一副“我還能吃”的樣子。爸爸媽媽各夾了一塊,盤子里就剩一小塊了。 “我吃虧了,我吃虧了,我沒吃就被你們氣飽了。”我反覆地申訴着。 媽媽沒做聲,一臉幸災樂禍的笑容。爸爸呢?也在一旁冷言冷語:“幹嗎裝出一副淑女相呢?你平時可不是這樣的?” 我看盤子里還有兩個“寶蓋”,就先吃着吧。正風捲殘雲似的吃完一個“寶蓋”,一抬頭,盤子里剩下的一小塊也不見了,只看到弟弟手裡多出了一塊,一邊咬着,一邊衝著我眯眯笑。 我瞪着眼,搶吧,實在有辱斯文,不搶吧,心裡實在不甘願啊。 媽媽把剩下的“寶蓋”和幾條斷腿都夾到我的碗里,溫柔地說:“別急,別急,先消消氣,下次再買給你吃,行嗎?哦,別生氣了。” 唉,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怎麼也要先下手為強啊。經過這次“吃虧”,我決定下次一定要做到萬無一失才行。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六(2)班  陳宇慧
查找更多吃虧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