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絕食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食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絕食 標籤:絕食作文

放下電話,馬縣長愣愣地站在哪兒。此時此刻,他腦子裡像灌了泥漿,耳鼓嗡嗡地響。他萬萬想不到,父親居然會絕食。到底什麼原因,他更是一點也不知道。

  馬縣長一步跨進新買的豪華小轎車裡,箭一般地往大山深處那個熟悉的小山村馳去。

  “快,快,小李,開快點”馬縣長一邊催促着,一邊飛速思考着父親絕食的原因。馬縣長是全村全縣出名的大孝子,家裡出了這檔子事這還了得!這讓他這個縣長的臉往哪兒擱?

  “父親啊,你絕食不打緊,可千萬別出事啊”馬縣長在心裡暗暗叫苦不迭。

  馬縣長的父親80多歲了。老伴死得早,馬縣長的爹又當爹又當娘拉扯著兒子。兒子很爭氣,高中畢業考上大學,大學畢業考了公務員,以後又在鄉鎮當了鄉長、書記。後來又進城當了局長、副縣長、一直到現在的縣長。馬縣長不僅是老馬家的驕傲,也是全馬家村人的驕傲,是馬家村的老少爺們教育孩子們的榜樣。

  馬縣長的爹由於長期在鄉下勞動的緣故,雖然已經是60多歲的人了,身子骨卻一直很硬朗。自從馬縣長當了縣長之後,曾幾次三番動員他老人家一塊進城享福,可老人家每次都以進城住樓不習慣為由就是不肯去。沒辦法,馬縣長只好由着老人。

  馬縣長隔三差五地回家看看老人。每次回家,老人家都拄着拐杖,堅持把兒子送到村口,兒子臨走時老人家都不忘叮囑一句:別惦記我,好好工作。一定要讓工人教師吃上飯,別讓人家罵娘,啊┅┅

  父子連心,在馬縣長的心裡,爹可是他的心頭肉。爹的事是他最大的心上事。

  馬縣長坐在車裡,他能想象得出父親絕食后痛苦不堪的樣子,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可他就是搞不明白,父親不愁吃不愁穿,身體好好的,怎麼會突然絕起食來。“為什麼?為什麼?”馬縣長在心裡一遍遍地問自己。

  “吱”一聲,車子輕輕顛簸了一下,到家了。司機打開車門,馬縣長三步並作兩步進了家門。打開那扇破舊的紗門,見爹一個人躺在炕上,眼睛緊閉着,一動不動。馬縣長靠近跟前,喊了一聲“爹”,心裡突然一酸,眼角頓時濕潤了。

  爹聽見兒子的呼喚,睜開眼,掙扎着要坐起來。馬縣長趕緊彎腰扶着爹靠炕沿坐着。等爹坐穩了,馬縣長打開暖瓶倒水,一提空空的。“哎”馬縣長嘆了口氣,鼻子酸酸的。

  “兒呀,別忙乎,坐下,咱爺倆拉拉呱”爹忽然來了精神,爹摸著兒子白白胖胖的手,說:“兒呀,家裡都好吧?你忙公家的事,別累着。還有,小孫子的學業要打緊,這是幾輩子的事,耽誤不得”爹說著,歇了歇。

  “兒呀,這些日子工作順利嗎,有沒有鬧心的事?”爹說。

  “都好,都好,爹您別挂念”馬縣長說著,眼淚流下來了。人家兒行千里母擔憂,我是兒行千里爹擔憂啊。

  “兒呀,這當官不容易,自古無官一身輕,當官不自在。可不管做多大的官,這心裡可一定要有百姓,有老少爺們。自己飯碗里有米,可別讓老師碗里空着啊。有件事,有件事┅┅”爹突然喘起來。

  “爹,慢點說,慢點說”馬縣長趕緊勸爹慢點,上前靠了靠,緊緊扶着爹,讓爹平躺下。

  “兒呀,你看這┅┅”爹說著,從胸前摸出一封信,遞給兒子。

  馬縣長接過一看,是一封信。馬縣長一字一句地讀着:

  尊敬的馬縣長,您好!實在不好意思,打擾您了。我們是鄉鎮教師,您知道,農村教師工作條件差沒關係,可這城鄉教師工資出現了這麼大的差距,況且已經連續了整整七八年了。我們原指望您當了縣長能改變這種不公正的局面,沒想到,還是老樣子。我們也有老小,也是養家糊口。我們已經向您反映過多次了,可您太忙了。我們實在不想打擾您家老人,可我們這樣做也是無奈啊,只想讓老人家代為轉交┅┅敬請縣長諒解。

  落款上面有很多教師的簽名,那些名字有不少是他熟悉的。

  馬縣長看着看着,一時不知說什麼好。爹的那句“自己飯碗里有米,可別讓老師碗里空着啊。”的話如同晴空驚雷一下子震醒了他。是啊,想想看,自己當了縣長之後,心裡只想着儘快出政績,只想着發展經濟上項目,卻忽視了教師的合法利益問題,農村教師工資連年不能足額發放。教師們找上門反映,自己不是以這樣那樣的理由搪賽,就是躲避不見。教師的工作沒了積極性,優秀教師大量外流,長期下去,這基礎教育怎麼得了?農村還有沒有人來教書?我真是老百姓的罪人啊!

  想到這裡,馬縣長額頭冒出一陣冷汗。馬縣長想到這兒,對爹說:“爹,兒知錯了,您老放心吧。我的碗里有飯,我不會再讓教師的碗里空着了”。

  馬縣長剛說著,爹突然一下子坐起來,緊握著兒子的手說:“這就對了,這才是我的好兒子,哈哈哈”爹開心地笑起來,一骨碌下了炕:“來,咱爺倆喝一壺”

  馬縣長吃了一驚:“爹,您的病?”“我的病?噢,爹是有病,這不你給治好了,全好了”。

  馬縣長笑了,親親熱熱地叫了聲:“爹,我算服了您了”。爹從鍋里端出早已炒好的幾個小菜,爺倆你一盅我一盅的喝起來。

  簡陋黑暗的屋子裡頓時瀰漫了濃濃的酒香┅┅

您正在瀏覽: 絕食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