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問題就在我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問題就在我們身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食品安全問題就在我們身邊

  “民以食為天。”古人質樸的話語告訴我們,食品在生活中的位置是至關重要。21世紀,隨着人們的食品安全意識不斷上升,人們在注重吃得美味的同時,更注重吃得放心。然而,同學們食品安全意識單薄,特別是一些嘴讒的同學只知道吃得痛快,完全忽視了保護自己的身體,結果“病從口入”,後悔莫及。 事例一: 小明最近迷上了吃羊肉串,放學回家的路上,常常跑到路邊的小攤上去買烤羊肉。做燒烤的人在羊肉串上灑着胡椒、鹽巴、味精,用炭火一烤,香噴噴的,路過的同學都忍不住要咽口水。小明把自己的零花錢都用來買羊肉串吃了,幾天下來,小明就得了痢疾拉肚子。一問醫生,才知道燒烤的食物外焦里嫩,有的肉裡面還沒有熟透,吃的人可能會感染上寄生蟲。唉,當時只知道燒烤的羊肉串味道好,現在可吃出毛病來了。 事例二: 李華昨天傍晚回到家的時候,媽媽還沒有下班,嘴讒的他開始翻箱倒櫃地找東西吃。找了良久,最後在廚房的角落裡找到一個“香巴姥”雞翅,想也沒想,李華就拆開包裝袋,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吃過雞翅,在沙發上看了一回電視,媽媽就回家把飯菜做好了。李華這才發現肚子有點不舒服,開始一陣陣地疼起來,急忙往衛生間跑。最後被媽媽拉去診所看了病,才知道是吃了變質的食品,原來那袋“香巴姥”雞翅已經過了保質期了。 事例三: 張國的爺爺是個節儉的人,平時穿衣服,吃東西都講究節省。前兩天,張國家宴請親戚朋友,一桌子飯菜還剩下許多沒有吃完。按照張國爸爸的意思,天氣還暖和,這些食品容易發餿,趕緊倒掉。可是張國的爺爺不同意,硬是要留下來放在冰箱里慢慢吃。張國的爺爺吃了兩天剩菜剩飯,肚子就吃出問題來了,被送到醫院裡打點滴。節儉沒什麼不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是節儉和自己的肚子過不去,是會吃苦頭的。 近期,學校開展了“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美好生活”系列活動,在活動中,老師向我們講解了有關食品安全的知識,使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五(6)班  馮宇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問題就在我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問題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