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絕食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食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絕食記 標籤:絕食作文

  偶爾讀到一篇文章,說某某古人特愛佛學,絕食二十天後,出家當了和尚。我的心不禁為之一顫,且躍躍欲試,雖不想出家,但絕食還是蠻好玩的,我從來沒有挨過餓的。我便對媽媽說;“我今天準備絕食一天。”媽媽大驚;“你沒有發燒吧?沒事絕食幹嘛?”答曰;“沒什麼,只是想嘗嘗飢餓的滋味。”“也好,讓你也知道知道什麼是飢餓。”說完媽媽便去做早餐了。

  牛奶和麵包的香味不時的的從廚房裡飄來,引誘着我那空虛的胃,“好想去吃些東西。”終於我那胃抵禦不了那香氣的誘惑,叛變了我的精神,向我的大腦不時發寫“反動”信號。我有些動搖,對自己發出哈姆雷特式的問題;“吃還是不吃?”一剎那間我的理智崩潰了,吃欲屹立了起來。我奔向餐桌,趕到時,發現媽媽已經吃完了。

  “Mygod”我尖叫了起來,跟瘋子沒什麼不一樣。媽媽問我;“幹什麼?”我忙給自己下台階:“沒什麼,只是口渴了,喝杯水。”“咕咚,咕咚”幾下子我就喝完幾大碗水,雖說水沒什麼味道,但至少可一填充一下空虛的胃啊!

  怎麼也沒想到,灌下那幾碗水后,反而覺得更餓了。我只好學習古人的辦法,畫餅充饑——趴在窗戶上,看着窗下人往來,特別是注意那些手上拿着,嘴裡叼着的上班族,哎,這不禁讓我想起那篇打油詩“口水流下三千尺,摸摸口袋沒有錢。”畫餅充饑這辦法不僅沒讓我打起精神來,反而讓我的胃唱起了黃河大合唱!“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我的媽呀,再這樣唱下去,我不就立地成佛了?我恨我的想法啊!人家絕食自有佛家妙法,可我呢?

  “咚咚”這是自六點以來第六次正點鐘聲了。我的胃也唱起了第N次大合唱了,而且越唱越厲害,跟催魂曲似的。我心中邪光一閃,嘿嘿,我怎麼這麼傻哦!只要去零錢罐里拿一些錢去吃些東西不就是了!我歡呼,跑向放零錢罐的地方,一到傻了眼,零錢罐不見了。想也不用想,肯定是媽媽怕我沒有毅力,過來拿錢,就拿走了零錢罐。

  因為是周末,媽媽要去逛街,就帶我一起去了,剛出去,媽媽就說:“我們去吃土掉渣燒餅吧!”我抱着肚子說:“不吃就是不吃!”媽媽沒說什麼,自己買了個啃起來,邊啃邊看我,嘴中還念念有詞“真香啊……”我忍耐着。走了不久,又到了一家豬臟粉店,媽媽把我拉進去,問我要不要吃,我看了看在鍋里沸騰豬臟,心裡那個饞啊!恨不得撲上去把一整鍋都吞了,媽媽又說:“哦,你要絕食的‘老闆一碗就可以了!’。”看着那冒着氣的碗,瞧着媽媽那津津有味的樣子,我真是百爪撓心,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吃,在大人面前失去了威信,那不就成了無常小人!不吃,肚子餓啊,咕嚕咕嚕的。哎真是悔恨自己的一時衝動,這就是衝動的懲罰!

您正在瀏覽: 絕食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