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象的危急時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象的危急時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聯繫站長

  一隻象的危急時刻

  危急時刻,每種動物都經歷過。但我在不久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那隻大象的危急時刻令我目瞪口呆,也告訴了我一個道理。

  那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人與自然》這個節目。節目開始了,上演的是一隻大象與一隻小象在喝水。我認為又是演大象喝水,這種事情我看多了。我正準備換台,突然上演了讓人驚心動魄一幕。原來大象與小象正在喝水時,一隻體型龐大的鱷魚悄悄在水中接近大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咬住了大象長長的鼻子。大象非常恐慌,但過了一會兒大象不斷甩動着鼻子。當時,它可能在想:為了生存,我必須想辦法逃跑。終於,大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甩開了鱷魚的大嘴。

  我本以為這場危機解除了,但事實卻出乎了我的意料。大象正帶着小象往正在休息的象群走去。但是,不甘心於失敗的鱷魚悄悄跟在大象後面,一口咬住了小象的後腿。

  這時,小象喧叫着、嘶鳴着,彷彿在與死神較量着,不斷在對鱷魚抵抗着。我也為小象的安危擔心着。就在這時,象群走了過來,不斷地用腳踩鱷魚的後背。象群的大象可能認為它是我們的夥伴,我們是不能丟下它不管的。鱷魚終於承受不了大象的攻擊,逃回了水中,小象得救了。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大象都明白在同伴遇到危險時要團結協作。我們人類是萬物之靈,遇到危險也應該像其它動物學習團結協作的精神,一定要沉着冷靜,才能戰勝困難。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一隻象的危急時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象的危急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