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在中國的古代,就有一位勇於創新的人物,他就是距離我們2000多年的一位偉大數學家——祖沖之。他小時候學習數學時,從書上看到“周三徑一”,意思就是:圓的周長是它的直徑的三倍。祖沖之就想:為什麼是三倍呢?於是他跑到街上去量車輪,事實並不像書上所說的“周三徑一”。於是祖沖之想:不是三倍會是多少呢?這個問題也伴隨着他的一生。祖沖之傾注了畢生的心血,最終將圓周率精確在了3.14l5926和3.1415927之間,他也成為世界歷史上第一個將圓周率精確到七位小數的人。他的事迹說明: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 

  這種勇於創新的精神遍布世界各地。在l00多年前的西方,也有一位大名鼎鼎的科學家,他就是牛頓,他賴以成名的就是他所發現的萬有引力。一次,牛頓在一棵蘋果樹下看書,突然一個熟透的蘋果掉下來,正好砸在牛頓的頭上,於是他想:蘋果成熟了為什麼不往天上掉,而往地上掉呢?圍繞這個問題,他展開了一系列研究,最後發現了震驚全世界的“萬有引力”這一定律。他的事迹同樣說明: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 

  這兩位聲振全球的偉人的事迹向我們指出了創新的重要性。如果沒有這種勇於創新的精神,就沒有今日人類的文明。我們都必須學習這兩位偉人,在人生道路上,不斷地創新,不斷地開拓進取,才能在漫漫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功。 

  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