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選擇誠實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誠實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孟子說:“誠,乃立於天人合一與性善論之上,無道乃誠也。”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弘一說:“內不欺己,外不欺人。”當誘惑來到你面前,你會選擇誠實還是謊言?我會堅定的告訴你:“我選擇誠實。”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我要坐班去奶奶家吃飯,我擠上了班車,因為人太多,我就被排在後座,心想:我還沒交車費。正要去交時,我停住腳步,我猶豫了,腦海里出了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天使說:“誠是人之本。”惡魔又說:“反正司機阿姨又沒看見,我還可以省錢買薯片,何樂而不為?”突然,天使、惡魔消失了。我拿出口袋裡的兩元錢盯了很久,對自己說:“許婕怡,你得做個好孩子。”停車了。”我把兩元錢交給了司機阿姨,並向她說了對不起,可司機阿姨卻把兩元錢還給了我,說:“好孩子,不用你給車費,就當是阿姨給你誠實的獎勵。”我親了一下司機阿姨,笑着走了。

  誠乃是人之本,一個人如果丟了誠實,就是毀了一生。

您正在瀏覽: 選擇誠實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