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誠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也面臨各種各樣的選擇,那一次我選擇了誠實,我記憶深刻,它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記得上二年級時,第一單元數學試捲髮了下來,我考了93分,我嘆了口氣,因為媽媽說:“只要我考了98以上,她就請我吃肯德基,還是差5分,這可怎麼辦?我都好久沒吃了,為了吃肯德基的我想到了一個辦法,93分的3在加一半就不是8了嗎?我暗暗發笑。說做就做,回到家裡,我興奮地把卷子給媽媽看,媽媽接過卷過一看,說:”考得真不錯,媽媽答應你,帶你去吃肯德基,晚上我開開開心心地走進肯德基的大門,坐在位子上,此時的我怎麼覺得很緊張了,腦海里一直浮現出改分數的情景,媽媽把兒童套餐放在我的面前,摸摸我的頭說:“吃吧”。我拿起薯條,一根一根地咀嚼着,但又覺得沒有平時好吃,難道薯條變質了?不是,是我緊張,老想着改分數,這次的晚餐我吃得並不開心,回到家裡,我躺在床上,心想:“我次吃”肯德基,怎麼不香啊?那是因為我改分數的事一直回蕩在我的心理,這時,我恍然大悟,我應該跟媽媽認錯,可會不會打我呢?如果不承認,這件事就一直在我的心上,像塊大石頭似的,吃不好,睡不好。最終我還是選擇跟媽媽認錯,我走到媽媽房間,跟她說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媽媽並沒有指責我,而是跟我說:“沒關係,知道錯能改就是好孩子,爭取下次考好。”聽了媽媽的話,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做什麼事都要講誠信,誠信是做人的基本準則。

  六年級:朱珉軒

您正在瀏覽: 選擇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