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往往與誠實結伴而行--讀誠實無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往往與誠實結伴而行--讀誠實無價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功,往往與誠實結伴而行--讀誠實無價有感 標籤:量力而行作文 與誠信同行作文 無價作文 生命無價作文

--讀《誠實無價》有感 

  前幾天,我無意中反到了《誠實無價》這一篇文章,便認真的讀了起來。讀完后,使我感慨萬千,受益匪淺。 

  故事雖然不長,但是蘊含著許多大道理。故事內容大概就是這樣:有一位求職者到一家公司去應聘,在最後關頭時,總裁口頭對應聘者說:“哦,你就是當年救我女兒的那位先生吧,你真棒,錄取了!”其實總裁想考一下他的誠實,結果應聘者一口否認他救過人,被成功錄取了。 

  在生活中,一個人如果缺少了誠實,誠信,你做的事情成功率只有20%,甚至為0%呢! 

  想到這裡,使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年糕”,我昨天發現了“年糕”桌子上有一本書,把我吸引過去,我找到了“年糕”,捧着書說:“‘年糕’,把書借我看行不行?”我認為“年糕”一定會答應,卻沒有想到“年糕”說:“對不起,‘皮子’和‘云云’預約了,你只好排到她們後面去了,我可不能反悔。”我說:“你就偷偷地給我吧,如果‘皮子’要問,你就騙她說你忘記帶了,好不好?”“這怎麼可以呢?我這樣不就欺騙了她,我就不誠實了,如果她知道了,就不會和我玩了,對不起,我不能這樣做,你等一會再看吧!”我聽了她的話,無地自容,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 

  我們可不能撒謊,要知道撒謊害得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啊!考試的時候,如果作弊,分數考得再高又有什麼意義呢?一定要記住,誠實是做人的準則。 

  誠實是人類必不可少的信念,我看着這篇文章思緒萬千,也明白了不少:不懂就不懂,不要為了自己的虛榮心,不懂裝懂,這樣反而會更糟糕! 

  是的,誠實無價,讓我門懂得誠實,讓成功往往與結伴而行!

  (備註:因為不能告訴朋友的名字只好用別名相代,希望各位諒解!)

您正在瀏覽: 成功,往往與誠實結伴而行--讀誠實無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往往與誠實結伴而行--讀誠實無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