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的螞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螞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

  團結的螞蟻  

  奉賢區江海第三小學 五(4)班 孫棟皓

  我有許多的動物和昆蟲朋友,螞蟻是我最喜歡的一種,他們的團結友愛,為了大家共存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精神一直深深的感動着我。  

  記得在一個午後,閑來無事便出來散步。無意間發現有許許多多黑色的小點點從一塊大石頭下爬進爬出。我走向前蹲下身想一探究竟,我用手掰開了那塊大石頭,石頭下的情景讓我大吃一驚:下面密密麻麻的都是螞蟻,其中有一隻特別大個兒的螞蟻被一大群螞蟻簇擁着,在它旁邊還有好多的蟻卵。那些進進出出的螞蟻和它們對比起來身材顯得那麼瘦弱,它們正將“巨大”的食物一刻不停的往裡搬。呆在洞里的大個兒螞蟻和它身邊的那些螞蟻們絲毫沒有要幫忙的意思,它們懶懶的在那邊享用着小螞蟻們的勞動成果。我越看越氣,竟然讓那麼瘦小的螞蟻們去搬食物,自己卻不勞而獲的享受,太不像話了。  

  我把手伸進口袋,正好摸到一盒火柴,我撿了幾根樹枝,把那些不勞而獲的螞蟻圍了起來,用火柴將樹枝點燃,立刻火花四濺。幾隻正在工作的小螞蟻發現情況不妙,立刻將外面的螞蟻叫了回來。咦?它們不往外跑想幹嗎啊?只見剛才與大蟻在一起的螞蟻們緊緊依偎在大螞蟻周圍,那隻大螞蟻就像一個高高在上的王者,被大群的侍衛保衛着。而外面那些放下工作的小螞蟻們正匆匆忙忙的趕了回來,有幾隻稍大的螞蟻竟然衝過了“火海”,壓在了大螞蟻身上,還有它旁邊的螞蟻卵上。我吃了一驚,它們難道想去送死嗎?一路上也有幾隻被燒焦了,但絲毫不影響後面繼續衝進火海的小螞蟻們,他們前赴後繼,一層一層將那隻大螞蟻和螞蟻卵包裹起來。立刻,螞蟻堆得像個小球一樣。呀!他們竟然向外滾動了。在外面的螞蟻被燒得劈啪亂響,慢慢地,蟻球滾出了“火海”,在出來的路上,地上落滿了黑黑的螞蟻屍體。  

  蟻球滾出了火海,小球像個花苞似地“綻放”開來,中間的大螞蟻和那些圍着它的螞蟻們帶着一些在稍內層的小螞蟻們爬出蟻球,向著前方緩緩地走着,好像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大個兒螞蟻仍然是那樣的傲慢。望着它們遠去的身影,我真傷心:那些辛勤的小螞蟻是為了那個傲慢的傢伙才葬身於火海的。  

  後來我才知道,那隻傲慢的大個兒螞蟻是它們的蟻后,是產卵造就下一代工蟻的,所以她一直呆在蟻穴里不出來。那些勤勞工作的小螞蟻就是工蟻,它們的職責就是尋找食物和保護蟻后。而我竟然因為看不慣蟻后的懶惰而把他們的家燒了,真是不應該啊!  

  其實在人類的社會中也可以看到像工蟻們一樣奮不顧身的身影,他們犧牲小我,保全大局,雖然默默無聞,但卻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螞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