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團結的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螞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老師叫我們寫一篇關於觀察東西的作文,我想:“寫什麼好呢?”我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樓下的螞蟻,對了!就觀察螞蟻們吧。

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捉到了一隻大蚱蜢,我把它弄傷放到螞蟻洞口幾十厘米處。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一隻螞蟻“偵察兵”發現了食物,它興沖沖地往回跑,迎面又來了一隻螞蟻,它們倆碰了碰觸角回到了洞中,我走開了一會兒,待我再回來看時,哇噻!一群螞蟻正爬在這隻受傷的蚱蜢身上蚱蜢掙扎着,幾隻螞蟻重重地摔在地上,但螞蟻又很快地爬了起來。

又過了一會兒,更多的螞蟻爬了上來,蚱蜢飛了起來,可是因為背上的螞蟻太多了,不到一米就掉了下來,蚱蜢被螞蟻們折磨得筋疲力盡,只好乖乖的投降,最後蚱蜢就被螞蟻們“五馬分屍”“大卸八塊”了。螞蟻們搬着勝利品,排成長隊一塊一塊地搬回洞中。

這場激烈的戰鬥結束后,我雙腿蹲得發麻,我站起來拍拍腿,我心裡在想這小小的螞蟻是這樣對付這龐大的蚱蜢的呢?對了,是團結。從中我悟出了一點道理,只要大家團結一心,沒有什麼困難阻擋得住。就像這螞蟻,這個團結的集體。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