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人阿三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阿三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人的名字叫阿三,阿三是一個非常勤奮、好施、吃苦耐勞的人,他從小就生活在非常貧困的家庭里,在他10歲時父母就相繼去世,他父母給他留下了一間小茅屋和十畝地,從此以後的生活就由他一個人來承擔,他每天早出晚歸,不停地耕地,一日三餐非常節剩,一年到頭,除了自己的生活費還有剩餘。   在他25歲那天,他決定帶上自己好不容易存來的銀子,來城市看一下,在去往城市的途中,他看到一位老太太,腿不好使,衣衫襤褸,捲縮着坐在馬路旁邊,他看到覺得非常可憐,於是他為這位老太太買了一套衣服,讓這位老太太穿上,然後阿三示意要背他回家,不料這位老太太不回家,卻叫阿三把兜里的銀子拿給他,阿三毫不猶豫地準備把銀子拿了一半分給老太太,當老太太把銀子裝到兜里是,一眨眼,發現老太太消失了,地上面卻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你是一位好心人,當你回家是會有驚喜的。”     當他又向前走,走着走着,當快到城裡了,又遇到了一個老頭,那老頭白髮蒼蒼,走路蹣跚,一不小心“嘭噔”一聲摔倒了,頭正好碰到一塊大石頭,頓時鮮血直流,阿三趕緊跑過去,給老頭包紮,當老頭睜開眼睛時,老頭向阿三說:“把你那一半的銀子給我吧!阿三毫不猶豫地把剩下的銀子給了老頭。當他準備走時,老頭叫住了他,給了他一把鑰匙,說:“你是一位好人,當你回到家時,你會有回報的,他接過鑰匙收進兜里,他看到袋裡沒銀子了,便回家了,回到家,他發現有一套很豪華的房子,他想:我的草房怎麼會變成這房呢?他試着用鑰匙打開房門,鎖,一下就開了,他想起這是老頭給他的回報。房裡還發現有一個漂亮的年輕的女人,這女的告訴他:“你是個好人,那老太婆叫我來這裡。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媳婦。     阿三高興極了,他想:好心真有好報,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好人阿三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阿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