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的“三步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的“三步曲”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中的一串光陰再度飛逝了,帶走了我的無知,卻帶不走我的煩憂與恐懼;留住了寂寞和無奈,卻留不住時間與快樂;帶走了我舊的天地,卻帶不來了我的成熟與新世界。

  如今,我唯有真誠地譜寫新世界里的光陰故事來彌補舊世界里所犯的過錯,而最近的光陰則是高三,我的真誠地譜寫它的“三步曲”乃至人生的“三步曲”。

  立志篇

  當初為了譜寫未來,我立志——階梯式的志向。

  從小學的“上心中的初中”到初中的“上心中的高中和大學”再到高中的“上心中的大學”;從善待自己到善待父母再到為人民服務;從誠實待人到誠實守信等等。這些志向乃至理想當中,除了高中落榜外,其他的實現得可以,除“上初中”的志向外,其他的志向的深度還可以提高,我也會繼續努力做到最好。如今,雖然在非理想的高中度過三年光陰,但我當初的志仍然存在。現在,進入高三的殿堂了,又將是我的一個轉折點,我更要整理當初的志並且賦予新的內涵,孝順父母,為人民服務和誠實守信一手抓,上大學就是上比高中高一層次的學府,所上的大學也要同理想相關,以便更好地提高知識水平和科技水平,以促進和保證最終理想的穩定實現。立志就是為了實現理想,理想體現我的思想,我的思想聽我的!

  勵志篇

  有志必要勵志。

  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是不會一帆風順的,我們在為自己的志向努力奮鬥時,難免會受挫。當初,我在心中的高中落榜了,面對非理想的高中,我曾經要放棄讀高中,而去讀技工之類的。由於家人的要求和期望以及勸告。我才勉強在“也許這非理想的高中才是你命中注定的高中,人生中的必經之府”的自慰聲中重拾信心和志向。很快,我就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新同學,甚至好朋友。同時,也在這裡開啟了我的思想之門,讓我悟我所悟。如今,高中生活已剩下那麼一年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又遇到了考場的失敗乃至失意——第一次月考語文考砸了,又遇到了自己想做的事唄阻礙了,又丟失了一些應有的機會等等。受挫后,人也會有一段傷心的時期,但我不時地相信:讓我受挫,就是為了磨練我的意志,增強我的意志,考驗我志向的堅定性。所以,面對這些挫折,我要正視它,承認它,冷靜地分析產生挫折的原因,更要堅強地戰勝它以不失它送給我的一筆精神財富。

  有了挫折,我相信命中注定,有了挫折的磨鍊,我更加堅定我的意志,有了挫折的光臨,我更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攻關篇

  人間中2007年的六月天,在這地方里,沒有六月飛霜般的景象,更沒有竇娥冤的那般景象,有的只是國家一年一度的高考戰場以及在此攻關的莘莘學子,我也將放心地在此攻關,在此留下人生的一道旋律,旋律是悲的,還是喜的,還是既喜又悲,戰後的若干年才會有答案,我們不要憑這一仗論英雄,更不要認為打了這一仗就會定我們的輸贏。但不管這一仗的結果如何,我們都要繼續攻關。我也要繼續攻關,我也會繼續譜寫我人生的“三步曲”!

   ——2006.9.10

  高三:沉真

您正在瀏覽: 高三的“三步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的“三步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