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降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降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東吳大將軍黃蓋謹致書於曹丞相之前: 

  蓋受孫氏隆恩,本不應易節,然實情相迫耳,降因有二,望曹公明鑒: 

  今仲謀無能,令周郎小兒為水軍大都督,黃口孺子,乳臭未乾,心胸甚窄,何德何能堪此要職?吾儕老臣之心皆不服之,此為降因之一。 

  其二:明公自興義師討逆以來,官渡克袁紹,荊州收劉表,白門樓擒呂布,平遼東,灰袁術,幾經征討,掃滅群雄,其勢不久必統一天下矣,比乃天意也。周郎小兒不識時務,執意主戰,竟妄圖與天兵抗衡,猶如螳臂擋車,自取滅亡,豈非不自量力乎?今日群英會上,江東眾英傑麵粉,吾勸降之金玉良言,非但不聽反受其無端摧辱,老臣朽軀怎能經受百棍重刑?是以皮開肉綻,痛不欲生,更覺無顏入世,心中叫屈亦深恨之,吾何罪之有?良言進諫,反受刑且遭辱,真羞殺痛殺三世老臣也!某幾欲尋死,幸賴諸將解勸,點撥勸某棄暗投明,使吾茅塞頓開。 

  仰望丞相雄才大略,禮賢下士,若蒙不棄,願投麾下,效命疆場,使某忝丞相之惠名垂青史,以慰平生之夙願。吾投誠之真心,天日可見!今先遣心腹幕賓闞澤來降,亦傳書致意,又聞“背主作竊,不可定期”,丞相但見某日子時,船上遍插青龍牙旗者,即為某率本部軍馬及糧草來降矣。破指血書,先此容稟。皇天后土,實鑒我心!丞相萬勿見疑!切盼收錄! 

  ??黃蓋泣血告白

您正在瀏覽: 降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降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