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之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之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這首歌常常縈繞在我的腦海里。小草,大家一定再熟悉不過了吧,街上、馬路邊,校園裡處處可見。它雖平凡,但它的心卻不平凡,它們靜靜地長大,即使許多人在它的身上亂壓亂踩,它也無怨無悔。它們用翠綠的身軀美化它們的家,任憑風吹雨打,它們依舊忠心耿耿。當萬物都枯萎時,小草卻早早地鑽出頭來美化大地,當烈火燒在它身上時,只要風一吹過它便立刻探出頭來,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呀!它們用弱小的身軀守護家園,生怕家園環境被破壞。“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瞧,它們多懂得感恩呀!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恩報德講的是感恩,“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首歌講的也是感恩。每當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翠綠的小草,我不禁想起警察,難道就不像小草嗎?當上學、放學到處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他們日日夜夜地守在崗位,生怕哪個不守交通規則的司機或者小偷從他們的眼底下溜走。無論白天還是晚上,無論嚴寒還是酷暑,無論颳風還是下雨,他們總是筆直地站在崗位上。他們無私奉獻,報答社會。 

  2008年5月12日,兩點多時,天陰沉沉的,四川省發生了里氏8.0級的強烈地震。許多人壓在廢墟底下,一些倖存者能幫助救人的就幫助救人,不能幫助救人的就為救援人服務,煮飯、擦汗……雖累得氣喘吁吁,但他們認為這都是應該做的。全國人民紛紛捐款,獻出愛心,搭起一座座美麗的愛心橋。 

  我們也應該學習小草、警察、四川省的援助者,用感恩的心關愛社會,關愛人民。長大以後,我要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力所能及地為大家服務。 

  “春風呀春風你把我吹綠,陽光呀陽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呀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呀母親你把我緊緊擁抱。”我相信,只要人人懷着感恩的心,關愛他人的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草之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