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甜 

   鄭曉鈴 

  人生是坎坎坷坷的,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齊,讓我來說說—“甜”的感受吧! 

  那一次, 是我第一次接觸“點心”這個詞,更是第一次學會了如何做點心,點心是一種令人深不可測的藝術。一碟碟令人眼多亂,目不暇接的點心呈現在眼前,使我有了學做點心的決心,於是我便開始了學點心的“生涯”。 

  我拜姨長為師父,他可是個點心高手,水晶餃、紅豆糕、南瓜餅、叉燒包、蔥油餅......樣樣精通,百分百是我心中的偶像。一開始,姨丈說要從入門學起,先講麵糰吧!如何做好麵糰開始。材料當然是麵粉和開水啦,先用適量的水放進麵粉里,邊揉邊加水,把麵粉抒成一團軟綿綿的麵糰,麵糰做成后就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美味的食品了,餃子、油角….. 

  學了一個多月,對這門廚藝有了相當的理解了,心裡也樂滋滋的。但想一想,我雖然學會了,但是爸爸媽媽沒有嘗過呀,家裡剛好有材料,就做給爸媽嘗吧!給他們一個驚喜吧。就在這時候,妹妹跑過來說“姐姐,去逛街嗎?”我眼珠骨碌一轉,靈感來了,這是一個特好的機會呀。於是裝出一副極想去卻又無奈的樣子說:“我有很多作業要做,不去了”。等他們出門了以後,我就馬上拿紅豆洗一洗,放進鍋里煮,然後又去量馬蹄粉和水,把它攪成漿。時間過得真快,紅豆煮爛了,我就把馬蹄粉漿、紅豆、糖水混在一起,放進鍋里蒸15分鐘,一盤甜味無窮的紅豆糕新鮮出爐了。 

爸爸媽媽等家人回來了,我忙把自己弄了一個下午的紅豆糕呈上,爸爸媽媽一邊嘗一邊稱讚我煮的紅豆糕這麼好吃。我心裡樂得開花,也切下一塊塞進嘴裡,真的很好吃,哈哈哈........我們一下子沉浸在這片歡聲笑語之中……… 

  這是我一生里第N+1次感受“甜”的味道了,第一次作糕點成功..被父母稱讚…這種甜的滋味是多麼令人感到的是回味無窮呀!

您正在瀏覽: 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