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元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重要。但是在我心目中區區20元卻有着特殊的意義。 

一個寂靜的夜晚,全家人正在看電視,唯獨我在房間里擔憂衣服的事情,突然一聲門鈴聲打破了我的沉思。原來是姑姑來了,只見她穿着一件牛仔褲,還有那皮衣,就是一身時髦裝。姑姑笑着對我說:“思榕,你想要的衣服姑姑從香港給你帶回來了。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幾天前我就委託姑姑給我帶幾件衣服,但一直沒有消息,想不到今天姑姑就給我帶來了。一會兒我到房間換了衣服,出來給大家一瞧,爸爸笑呵呵地說:“就像一個小仙女。”奶奶拍着手說:“漂亮,真漂亮。”聽大傢伙這麼一說,我心裡像開了一朵花,別提有多高興了。正當我高興之時,突然發現在衣服的口袋裡有20元鈔票,我忐忑不安地走進了房間,看着那一張褶皺的20元心裡就像揣着一隻兔子,蹦蹦直跳。這時,姑姑進來了,我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上,姑姑笑着對我說:“思榕,這衣服還合身嗎?”我結結巴巴地說:“很,很,合身。”“明年我再給你買幾件衣服”姑姑撫摸着我的頭說。這時,我的心裡一團糟,是要給姑姑還是做自己的零用錢呢?一個“小魔鬼”說道:“還是當自己的零用錢吧,20元對於你這個“小丫頭”已經是大數目了。正當我要把20元收入禳中時,一位“小天使”出現了,它皺着眉頭連連說道:“不行,不行,萬萬不能,你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應該要對得起胸前的紅領巾,何況你還是大隊委,要做同學的榜樣首先要從家裡做起呀。”我轉念一想,是啊,我們應該做一個不貪小便宜的人。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走到了姑姑面前把這20元交給了她,這時,我看見她會心的微笑,姑姑說道:“思榕,姑姑就知道你是一個不貪小便宜的人,其實姑姑故意放了20元在口袋裡,是想試探試探你,我就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的。”聽了姑姑的話,我才恍然大悟。大家都向我投來信任的目光。媽媽也向我點了點頭。這時,“小天使”又出現了,我看見了它欣慰的面容。我沒有被錢所誘惑,我戰勝了良心,超越了自己。

  每當我看見20元鈔票就會想起這件事,它已經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那20元就是精神,就是品質,就是我胸前那鮮艷的紅領巾。 

您正在瀏覽: 20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