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20元錢”的感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20元錢”的感受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004年3月的一天,我意外地收到了老師轉交給我的一筆小小的“財富”---120元“希望工程”助學金。雖然只有120元錢,但我卻感覺到這筆財富不僅僅是120元錢,而是一筆包涵“希望”的財富,內涵着我發奮學習、立志成材的希望,更內涵着老師、學校、國家希望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早日成為報效國家棟樑之材的一片厚望。

  是啊!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博學多識,早日長大成人,走上社會,去干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去開墾出一塊屬於自己的綠地,撐開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呀!更希望早日投身到社會、投身到國家的建設中去,去搏擊,去衝浪,去實現一生的追求,去實現一生的夢想,去貢獻一生的力量······

  回到家的哪天晚上,我漸漸地進入了夢香。夢裡,彷彿有一天,我終於考上了國家重點學校,成了一名大學生,成了一名研究生,成了一名博士生,成了一名······真正變得學識淵博起來,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學者、科學家。我感到有用不完的知識,使不完的力量,一點一滴地,一天一天地向社會、向國家貢獻着自己的才學,奉獻着自己的金色年華。在夢裡,我又彷彿看到了我們的國家,一天一天的變的強大起來,就像一位雄姿偉岸的巨人,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高高佇立在地球的東方。

  但是,現在我還小,還只是一名中學生。離自己的夢想,距國家的希望還如銀河般地遙遠。當我從老師手中接過120元錢那一剎那間,我深深地感到同學們投來羨慕的目光,老師投來希望的目光,回到家爸爸媽媽投來鼓勵的目光。120元錢雖輕,但令我始終感到心裡沉甸甸的。與其說這是一種壓力,到不如說是一種激勵、一種動力、一種感召力,一種勉勵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助推器”,一種······

  我沒有捨得花這筆“財富”,爸爸媽媽建議我把它存到銀行里去。我想,現在我還小,不能為國家做多少事情,做多大的貢獻,我把它先存到銀行里,先讓國家用,也算是我對國家的一點微薄的貢獻吧!我把心裡的話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聽了高興地直誇我,說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說等我考上大校,上大學時再用。而我卻一直在想,我要把這筆“希望”的財富一直存下去,存下去,讓我時時刻刻地牢記着同學們、老師們、國家、爸爸媽媽對我的厚望,成為一筆激勵我不斷追求,不斷前進的力量財富,直到有一天它真正變成了一筆“大財富”。是啊!我是多麼希望這“120元錢”將來有一天也能真正變成了一筆“大財富”啊!因為那時,我可以自豪地把它捐獻給我們的國家,捐獻給那些需要教育又因家庭貧困而面臨失學的孩子們!

  “120元錢”不算多,但它表達了國家對我們這些小小學子無限的厚望啊!“120元錢”給了我更多的感受。我在想,如果現在還不好好學習,能對得起不辭辛苦、孜孜不倦、諄諄教誨我的老師嗎?能對得起含辛茹苦供我上學的爸爸媽媽嗎?能對得起學校辛勤澆灌和國家的希望與培育嗎?我做了一個堅定的回答:不能!我在日記中默默寫下了這樣一段話: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點一滴地學,扎紮實實地學,如饑似渴地學,發奮圖強地學,把學到的有用知識,把學到的本領,早日應用到實踐中去,應用到將來建設社會中去,應用到偉大的祖國建設中去,做一個真正的國家有用之材!來作為報答同學們對我的關心,報答老師、學校、國家、父母對我的教育之恩,關懷之恩,教養之恩,······

  拳拳小學子,悠悠報國情!我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把一點一滴學到的有用知識,不斷地溶進我的腦海里,不斷地輸入我的血液中,讓它們遍布我的每一個細胞,流遍我的每一根血管。因為這樣,將來我就會有一股使不完的力量!

  每每我想起這“120元錢”,“為了中華的崛起而讀書”那句偉人的教導就有感而發!每每想到這些的時候,我就心潮澎湃,我就熱血沸騰,我就血海翻滾,我就有一股堅無不摧的精神力量!因為它已經化作成一艘帶我去探索知識寶藏的巨船!化作成一面實現我遠航理想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120元錢”的感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20元錢”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