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安縣海陵小學五年級(3)班 陳 誠

   秋,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

   她來到田野里。稻穀變得金黃金黃的,沉甸甸的,微風一吹,掀起了層層金浪,此起彼伏,連綿不斷,偶爾飄來陣陣稻穀的芳香。高粱也樂了,高舉着火把,正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喝彩呢!棉花也不甘示弱,大部分的棉桃已經全開放了,露出了白雲般的棉花,也有的含苞欲放,只開幾條裂縫,好像在偷看這美麗的秋色,有少數還是“花骨朵兒”,像含羞的小姑娘。不遠處,農民伯伯們挎着籃子,扛着鋤頭,高高興興地走來,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她來到果園裡。看,那紅通通的柿子和蘋果像一個個小燈籠;瞧,這石榴笑得多歡,有點裂開了肚皮,有的壓彎了樹枝,還有的在向人們點頭呢......摸,這葡萄長得多飽滿,摸在手上都感覺水汪汪的;聞,那梨子的香味兒不脛而走,沁人心脾.身在其中,真是美不勝收!

   她來到小河邊。只見水裡的魚兒正在嬉戲。它們有的覓食、有的睡覺、有的捉迷藏,個個好不自在;河邊不知名的小草也脫下了綠衣換上了黃衫;忽然,一陣風吹來,枝頭的殘葉紛紛落下,一時間,地上出現了一層新的樹葉。我不由讚歎起樹葉來,它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微不足道,然而,它卻願意用自己瘦弱的身軀化作肥料,融入土壤之中。的確,如果沒有落葉歸根,哪有冬天的銀裝素裹;沒有落葉歸根,哪有春天的百花齊放;沒有落葉歸根,哪有夏天的蟬蟲爭鳴!唐朝詩人劉禹錫有一句詩“自古逢秋悲寂寞,我言秋日勝春朝”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秋,是一個豐富的季節,她熱情奔放,她碩果累累,她無私奉獻。正因為有了秋,這世界才風光無限,多姿多彩。啊!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