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秋天 

   秋悄悄地來了,來到了田野里,來到了街道上,來到了公園裡。美麗的家鄉——射洪在秋風的催促下,換上了迷人的秋裝。 

  你看,街道旁那高的的楊樹,葉子已經變黃了,風一吹,就能聽見“嘩啦,嘩啦——”的響聲,奏成了一首美妙的交響曲,好像它是迎接秋風最起勁的人。 

  你看,公園裡那嬌柔的柳樹,雖然枝條幹了,葉子落了些下來,可它似乎是並沒有在意這些,時不時就擺動起長長的枝條,像是一個少女一樣在秋風中翩翩起舞。 

  你看,廣場里,有一個大花壇,裡面的鮮花數不勝數。有淡粉色的牽牛花;有火一樣的雞冠花;有碧藍色的鈴鐺花;還有像馬蹄一樣的馬蹄蓮和像串起的燈籠一樣紅的一串紅……還有許多我從未見過的花。秋天裡,我最喜歡的是秋菊。那美麗的秋菊,正綻開小鏈歡迎秋天,你看它笑得那麼甜!可是你怎麼會想到,它為了迎接秋天的開花,經過了春天的萌發,夏天的醞釀,終於在秋天開放。正如古代詩人所說的“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它們一株株,一叢叢,似孔雀開屏,若蛟龍譚海……真是美不勝收。它們不僅以閑雅洒脫、多姿華麗的形態出現在人們面前,而且它們還以耐寒的生命力,開在秋深霜濃的時節。是啊!菊花陶冶着人們的情操,體現了中華民族百折不撓的精神。 

  在郊區一望無垠的稻田裡,農民伯伯正在收割麥子。那黃澄澄的稻子粒粒飽滿,迎着秋風笑彎了腰,稻海中掀起一片片稻浪。你聽,打稻機聲連成一片,組成了一首《豐收》的交響曲,悅耳動聽。 

  在這稻海中,最醒目的是一塊塊碧綠的“翡翠”,它們把大地打扮的分外絢麗。走近了一看,才發現它們是一叢叢碧綠的甘蔗。這些甘蔗根根粗壯高大,枝葉在秋風的撫摸下發出“沙沙”的吵嚷聲,好像在爭先恐後地向秋風報喜:我最大!我最大! 

  甘蔗地里,主人正在收割,稻子一揮,便倒下一根,不一會兒,地下躺滿了一片,它們還在對秋天甜甜地笑呢! 

  秋天到了,大地染上了金黃色,人們穿上了秋衣。你看,學生們穿着新校服活躍在學校的操場上;你看,婦女們換上五顏六色的毛衣,走在鋪滿落葉的林蔭道上,多美的一幅圖畫呀! 

  秋天,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讓人難忘:秋天,這金黃色的落葉讓人感到歡欣;秋天,也是一個讀書的好季節。我愛涼爽而美麗的秋天,我更愛家鄉——射洪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