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真的,最近寫作的興緻不是特別的高,晚上的話會好上一些,可寫出來的文章還是總不能讓我滿意。母親知道了我的苦惱后,安慰我說,是我的要求太高了,讓我休息會兒。可不行,如今我本就只有晚上的時候才能堅持寫作了,怎麼能放棄呢?雖然興緻不是很高,可我寧願在這裡多看看別人的作文,提高一下自己的素養,我也不想就躺在床上,一個周末就這樣過去了,那太無趣了,我可不想自己的人生也是那麼枯燥的。

  雖然周末的時候吧,別家的孩子都聚在一起打打鬧鬧的時候,我還在堅持寫作,心裡不是特別舒服。可想到自己的付出也並非一點回報都沒有,那金額上一點點積累起來的稿費,可不就是我努力的最好證明嗎?不過我到底還是有點小孩子心性,看到別人都在玩,我的心裡也是痒痒的,心裡對寫作興緻又悄悄的沒了,不過我也不想輕易放棄,打開電視,調到一個自己最喜歡看的喜劇節目,看了大概半個小時,覺得心裡真的是舒服多了。難怪很多人都喜歡看喜劇,能讓自己的心情重新陽光起來的事情誰不喜歡呢?心情好了,怎麼能放棄寫作?我的激情一來,一定是以5篇作文起步的,靈感少的時候就看看別人的作文,一下子不久有了新的靈感嗎?這個世界上能讓我們寫進文章中的東西有很多,可關鍵的就是看你有沒有一雙智者的眼睛,能懂得發現, 能學會發現,這是一個作家最好的素養了。

  沒有興緻的時候,我也不會一直盯着電腦屏幕看, 習慣性的打開酷狗音樂,有什麼事情是一首清歌解決不了的呢?那就放兩首歌,心情自然好上很多了。沒什麼好寫進文章的時候,就寫篇隨筆,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記錄一下這個星期發生的事情。每天生活中啊,肯定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吧,如果沒有發現,那就一定是你在家裡待太久了,寫作很重要,可人際關係也很重要,我覺得我的家庭很幸福,每周周天補完課之後,父母就會帶我去胡吃海喝一頓,要麼就是帶我去森林公園什麼的,看看風景,吃吃燒烤,看一下大自然的天然風光,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恬淡安靜的事情了嗎?小資情調的午後,就是如此美好。學習和寫作同樣重要,可也不能讓自己一顆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心永遠拘在家裡,一些大作家也往往都是跋山涉水去玩的人,為什麼呢?因為真正的好作家需要有一顆心,一顆時時刻刻保持活力的心,才能寫出有激情的好作文啊。

  嘿嘿,在煩躁的都市生活之餘,可我們也要學會好好放鬆一下自己,勞逸結合,這樣生活才是最美妙的。不懂得生活的人,也是寫不出好的文章的……

您正在瀏覽: 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