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孝

 浙江省麗水 遂昌縣實驗小學五(2)班 程燕然 今天下午,我在學校看了關於孝敬父母的宣傳資料,心裡不禁一顫:父母是多麼高尚,他們一絲不苟地替我們打理好生活,把我們供奉的像“小皇帝”、“小公主”。而且,還時時常要替我們受罪,而我們卻沒能怎麼報答他們。

  吃完晚飯,我本應馬上去做作業,可看到媽媽疲憊的身影后,立刻更改計劃,沖向廚房,把自己的碗刷洗的乾乾淨淨,覺得還不夠,便又把爸爸媽媽的碗也一起洗了個乾乾淨淨。當我轉過身的時候,發現媽媽的眼角閃爍着晶瑩的露珠。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多少?而我們能回報父母的又有多少?這時,讓我想起了一首大詩人孟郊寫的詩: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草草心,

報得三春輝。

  孝!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禮儀,懷着希望同學門盡守孝道的感情,我寫下了這篇文章。

您正在瀏覽: 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