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老師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在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醫生、教師、工人、學生……他------郭明儀,就是一位被人們發現的雷鋒!

  郭明儀僅僅只是個普普通通的管理人員,但他卻有着不同的經歷:1977年至1982年,他被部隊評為“學雷鋒標兵”,這是多麼難得的榮譽呀,1990年開始獻血,整整堅持了20年的義務獻血,至今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呀,1994年以後,累計捐款十萬多元,曾經資助過180名特困生上學,而自己家中卻一貧如洗,這是一顆多麼龐大的愛心呀!

  從網上,我看到了郭明義同志的面貌:他頭戴安全帽,身穿一件布衣,站在工地上,也許他在檢查各部門的質量吧!但是,他的臉為什麼那麼黑,那麼臟呢?原來,他在檢查質量時也幫工友們幹些活兒,難怪臉上滿是泥土!

  換一張照片,我又看見了郭明儀同志的另外一個面容:郭明儀同志站在演講台上,手平放在講台上。笑容可掬地演講着他的風雨歷程。他是那麼的寬容、和藹,可誰又知道他生命中的尖酸歷程呢?當困難來臨時,他想方設法解決困難;當別人有了困難時,他力所能及的捐了些錢;當醫院需要用鮮血去救治病人時,他毫不猶豫的獻出了鮮血……站在演講台上的榮譽,都是因為他這一刻龐大的愛心呀!

  郭明儀同志的英雄事迹發布后,許多人都在以為他為榜樣。

  那一天,我坐在車上,想着郭明儀同志的英雄事迹。這時,上來一位婦女,她手裡抱着個小孩,那孩子才一尺多,看樣子出生不久。婦女站在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旁,,一隻手抱着個孩子。那位老爺爺立刻站起來,說:“你來坐吧!”婦女露出了笑容,應聲道:“哦!謝謝您了!”忽然,我發現一位年輕人在一旁看了許久。之後,又站起來,對那位老爺爺說:“來!您老人家來坐吧!”老爺爺露出了微笑,點點頭,扶着欄杆便坐下了。我頓時十分感動:一位老人給一位婦女讓座,難得!一位年輕人又給那位老人讓座,可見人人都被郭明儀同志的這種愛包圍着。同時,我又感到了羞愧:我為什麼會坐視不理呢?當老爺爺給那位婦女讓座的時候,我就應該給老爺爺讓座呀,但我為什麼沒有呢?一位老人都能做到為什麼一個學生沒有做到?不行,我以後也應該想郭明儀志學習!

  一天,我快步走在斑馬線上,正跟着一群大人過馬路,這時,我發現一位老奶奶正在馬路中間自己掉的水果,看見這麼多車輛,我心慌了:怎麼辦?是幫還是不幫?不管了,還是走吧!她掉了又不關我的事,剛準備走。這時,我又想到了郭明義同志助人為樂的精神。剛才猶豫不定的我立刻果斷的跑到老奶奶面前,說:“老奶奶您先走,我幫您撿”說著,我拾起了水果,扶着老奶奶過了馬路。紅燈亮了,我們安全的站在人行道上。老奶奶對我說:“謝謝你了!”邊說還邊拍我的手,一臉感激。我笑了,害羞的說:“不用謝,嘻嘻!”我又是害羞又是快樂,害羞是因為第一次受到陌生人的讚揚,快樂是因為幫助了一位老人,學到了心中的“雷鋒”——郭明儀同志的精神!這是多少人難得的快樂呀!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不錯,正如孔子先生所說的那樣,郭明儀同志不僅是大家心目中的“雷鋒”,並且成為了我的“老師”,“老師”的品格永遠在我心中紮下了根!伴隨我一生!

  五年級:楊彬欣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