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慮別人的感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慮別人的感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社會呢,什麼都好,進步的也快,時代的速度也快,很多物質上的方面其實已經大部分的滿足了我們吧,我們的物質生活幾乎可以說的很好了。可人啊,都是有慾望的生物,我們當中的有些人,總會不滿足,總會想要的更多,而人呢,又是一種高智慧的生物,當人真的變得不擇手段的時候,總是十分可怕的。

  人,一種自私的生物,我們甚至有時候比不上狼。狼,兇狠無情,可這只是對抗敵人的表面,哪怕狼再壞再狠可我從未在動物園裡看到過它。因為它們雖然對抗敵人的時候狠,可同伴之間卻是很團結的,哪怕自己死了也要幫助同伴,可同伴又都是重情重義的,所以從未有狼流落到動物園裡。真的有時候特別喜歡狼,因為我們人可能有時候比不上狼啊,都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連夫妻尚且如此,更何況本來就只是有一層人際關係的人類呢?朋友很多時候就變得這樣不堪一擊了,人都想用一層美麗的畫皮遮擋住自己內心的醜惡,可是卻又變得越來越虛偽。都說人是高等動物,可在一些高尚的品質面前, 我們又比一些像狼一樣的團結的動物,高等到哪裡去呢?

  而人的自私,最大的方面就表現在於,我們很多時候都會了自己想要獲得得到的利益,而不在乎別人的感受了。人的人際關係呵,怎麼能不在乎嗯?自己眼前的利益是小,可失去了自己真正的朋友卻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後悔的。道理都是這樣說,可真正理解並且能做到的人卻是繆繆無幾的,真正都放棄自己的利益,去在意別人的感受,去在意別人的時候,我們能下定決心做到的人真的很少。更多的時候,我們只在乎自己這件事情利益能獲得的多大,很少在乎到別人對你的看法,和對你做的事情的看法啊。

  正是因為人們有時候的自私,我們往往會失去比收穫的利益更重要的。都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有一顆自私偏向自己一點的的心,我承認無論是誰都有,可我們重要時刻真的要捨去一些利益了啊,以後的長遠的朋友總比眼前的利益要重要很多,人生求得知己而三,總比眼前的利益要更重要啊,可道理卻很少有人懂,我們只能把我們的自私心理縮小再縮小……

您正在瀏覽: 考慮別人的感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慮別人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