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臉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臉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沒臉見人 

  從前,有一個富人,他非常小氣。他向鄰居借了300兩銀子,可他只還了100兩,向鄰居借了3隻雞,可他只還了一隻很小的小雞,而且也是快要病死的雞,所以鄰居都不喜歡他,都紛紛搬走了。 

  有一次,他過生日,他請了許多官員,其中還請了3位畫家為他畫像。開始來了兩位畫家,他們兩個為那個富人畫了畫像,可都沒拿到工錢,因此兩位就氣匆匆得走了。過了一會兒,第三位畫家來了,富人連忙招待第三位畫家。笑眯眯地說:“你快點幫我畫一幅我的畫像,畫完后我一定給你更多的銀子。”那位畫家說:“可是我來的時候聽前兩位畫家說他們為你畫了畫像,可你不給他們工錢。”富人連忙說:“他們兩位畫家畫的都不好,可我相信你一定畫的比他們兩個好,所以我才重點邀請你。”畫家半信半疑地說:“好吧,我就相信你一次。”說完,畫家立刻拿起毛筆在紙上畫了富人的樣子,說:“現在可以給我工錢了吧。” 

  富人推辭地說:呵呵,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你就把這幅畫當做給我的禮物送給我吧。”畫家說:可以,不過我得再改改。”富人爽快地答應了。畫家把畫像上富人的臉的位置換了,把正面換成了背面。富人問畫家為什麼,畫家只說了一句“沒臉見人”便走了。

您正在瀏覽: 沒臉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臉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