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鬚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長鬚鯨的自述作文450字

大家好,我是肥肥胖胖的長鬚鯨。我的身體非常胖,我的脂肪大概就有35-50厘米厚。可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厚,因為我沒量過,我也量不到,因為我已成了魚的樣子。我還得從我的祖先說起:我的祖先跟牛羊一樣,也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可後來由於,我們生活的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只好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中。又過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我們退化了,前肢和尾巴都變成了魚的樣子,怪不得有人叫我們做“鯨魚”。 

  由於我們是用肺呼吸,所以不能在水中呆久了,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在水面上呼吸一次空氣。呼氣時,從頭頂的洞中噴出的氣會帶水一起衝上天空,形成一股水柱,壯觀極了。 

  我們身體很大很大,八頭大象還沒有我重。雖然鯨旅中不管非常重,但我們的“老大”非常重,一條舌頭可就有二十頭大肥豬那麼重,厲害吧! 

  我們鬚鯨主要吃小魚、小蝦。在游泳時,我們張開大嘴,將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同吸入嘴中,再把海水從濾板中排出來,把魚蝦吞進去。而齒鯨呢,卻吃大魚和海獸,有時還吃我們,真是叛徒。 

  這個就是我們鯨的大家庭!
回目錄

長鬚鯨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一頭溫馴可愛的小長鬚鯨,今年十歲了。我很重,有八千多公斤,一頓就能吃兩千公斤左右的小魚小蝦。我也很長,大約長達十五米。因此,人類對我們還有一個親切的稱呼:“海中大象”。

  許多人管我們鯨類叫鯨魚,其中,我們可不屬於魚類,我們是哺乳動物。這,可要從我們的祖先說起了!我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生活在淺海地區里;又經過了很漫長的年代,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整個身子變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在深海生活。

  我們隔一定的時間必須呼吸一次。我們鬚鯨噴的水柱又細又高,好像花園裡的小噴泉,美麗極了;我的夥伴—齒鯨噴的水柱卻又粗又矮,差別可大了!

  我在睡覺的時候,常常與幾個夥伴聚在一起,小頭朝着里,尾巴朝外,浮在海面上,一聽見有什麼動靜,就會立刻向不同方向游開。

  我們渾身是寶:肉可以吃,脂肪可以制油,骨頭可以提煉骨膠;內臟器官是優質肥料。因此,我們屢遭人類的捕殺,我們的多個種類頻臨滅絕,加上繁殖能力很低,我們鯨類的數量正緊劇減少。希望人類不要再捕殺我們了,保護我們,救救我們吧!

  同福中路第一小學六年級:蘇包包童鞋

回目錄

鬚鯨的自述作文400字

鬚鯨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鬚鯨,你想了解我嗎?讓我告訴你吧 ! 

  你們看過大象嗎?我的體重是三十頭菲州大象,嘿嘿我胖吧!你知道我的祖先是生活在哪裡的嗎?我來告訴你,在很遠很遠的古代,我們鯨的祖先和牛羊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因為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鯨的祖先生活在陸地的淺的海里。又過了很長很長年代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變成了魚的樣子。才適應了海里的生活!你知道這些嗎? 

  你知道我們是怎樣睡的嗎?我們睡的時候,總是幾頭聚在一起,我們通常會找個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靜靜的浮在海面上。聽見一點動靜,我們立即四散游開。 

  我們鬚鯨和牛羊一樣用肺呼吸,我們的頭上長着鼻子,呼氣時浮出海面,從鼻子孔噴出來的氣形和花園裡噴泉一樣,我們鬚鯨噴出的氣形里垂直的又細又高很漂亮的! 

  我們鯨和牛羊一樣都是吃媽媽的奶長大的,一天可以長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兩三年就可以長成大鯨。我們的壽命很長,一般可以活幾十到一百年! 

  我有重又胖,你說我可愛嗎?
回目錄

鬚鯨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是鯨這個龐大家族中普普通通的一員。我既沒有齒鯨大兄那麼生性好鬥,也沒有海豚老弟如此柔弱善良,我就是我——鬚鯨。 

  我們鬚鯨,對你們人類來說已經是龐然大物了。不過也是,我比“海中之虎”虎鯨兄不知要大多少倍呢! 

  我們身體大,吃的當然也比你們多,我們鬚鯨只吃小魚小蝦,但一頓就可以吃2000多千克。呵,厲害吧?!我們雖然身體碩大,可是沒有鋒利的牙齒,所以,我們不能象齒鯨兄那樣襲擊海獸來填滿肚子,只好吃小魚小蝦。不過,海洋中的小魚小蝦無窮無盡,是吃也吃不完的,所以嘛,小魚小蝦才是我們最好的美餐。 

  我們跟你們人類一樣是哺乳動物,在海里待一會就要浮上來呼吸,嘿,順便見見世面。不然,在水裡待久了就會悶死我的。我呼氣時,腦袋頂上的鼻孔(我這就和你們不同了,鼻孔長在腦袋頂上。怎麼樣,夠“帥”吧?!)里會噴出垂直的,又細又高的水柱來,就如你們人類花園中的典雅的噴泉一般。 

  嘿,時間不早了,同胞們(因為你我都是哺乳動物,叫你們(同胞)不過分),bey——!
回目錄

鬚鯨的自述作文800字

鬚鯨的自述

 江西省定南縣 實驗學校四(1)班 熊珍妮

  Hello! my

  friend ! I ”m from da hai,I ”m a big! I like swimming!

  我是生長在海洋里的動物。你們別看我長的很像魚,其實我不是魚類,我是哺乳動物。我們還可以分成兩大類呢!一類是鬚鯨,一類是齒鯨,我屬於鬚鯨。我不象齒鯨那樣,有着鋒利的牙齒,鼻孔里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時,噴出來的是傾斜的、又粗又矮。我是沒有牙齒的,當我鼻孔里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時,噴出來的卻是筆直的、又細又長(高),就像公園裡的噴泉那樣好看!

  你知道嗎?我有個同伴它長達十幾米,相當於你們學校的兩間教室那麼長;它有16萬公斤重,它的一條舌頭,就有10幾頭大肥豬那麼重,可想而知,它整個身體有多少頭肥豬那麼重?據人類說:當我的同伴張開嘴時,人站在它的嘴裡,舉起手來,還摸不到它的上顎,要是四個人圍着桌子坐在它嘴裡看書,還會顯得很寬敞!

  雖然我們可以分兩大類,但是我們畢竟是鯨,有着共同的特點:在遠古時代,我的祖先就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里;可是過了很長的年代,我們前肢和尾巴都變成了鰭,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中;慢慢的後肢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生長的速度特別快,一天我就可以長30公斤到50公斤,兩三年就可以長成高大威武的鯨了!看!我不但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壽命還很長!一般都可以活到幾十歲,甚至一百歲!

  你們知道這些年來我都吃些什麼東西嗎?是豆腐,是青菜,還是……不,這都不對,我喜歡吃小魚和小蝦,它可是我的主要食品哦!我不像齒鯨那樣,用鋒利的牙齒,很快的吃掉大魚和海獸。

  當我睡覺的時候,總是幾頭聚在一起,找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假如一聽到有動靜就立刻醒來,四處分散開來。

  聽了我的自我介紹,你是不是對我有了個更全面的理解?曾經捕殺過我的兄弟的人,是不是也覺得臉紅?覺得我也很可愛?

  指導教師:張小梅

回目錄

鬚鯨的自述作文300字

文 章來源

  鬚鯨的自述

  吳學嬙

  大家好,我是鬚鯨,我們是生活在海洋里的,因為長得長期很像魚,所以許多人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鬚鯨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因為很早以前我們的祖先是生活在陸地上的,那是因為時間的演變,我們的祖先就生活在淺海里,過了十年,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身子就變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生活。

  你們肯定會想,我們的身子這麼大,要吃什麼東西呢?我們鬚鯨主要是吃小魚小蝦,我們在海洋里游的時候,張着大嘴,就可以把小魚小蝦連同海水吃進嘴裡,然後閉上嘴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魚和蝦吞進肚子里,我們一頓就可以吃兩千公斤。

  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時,總是一兩頭聚在一起睡,我們會找一個安全的地方,頭朝裡面,尾巴朝外面,圍成一圈,不管聽到什麼聲音,就會立即游散開來。

  這就是我——鬚鯨,一隻可愛的鬚鯨。

文 章來源
查找更多鬚鯨的自述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