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事見人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見人品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上一次在龍泉公園旅遊回來到現在,已經有四五天的時間了,可是樓下的鄰居卻絕口不提,再給我還那12塊錢的事。除了當天下午我給他掏錢的時候,他說回去了給你錢,第二天早晨的時候又是還是那句,回去了給你還!

  可是這幾天時間過去了,卻在有沒有聽他說給我還錢的事?

  有的時候想一想,真的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比12塊錢更多的錢,如果自己想請客,那麼自己一定也會說聲不要,可是,在自己看來,關係並不熟的兩個人,初次見面真的沒必要在錢上面那麼大方的請客!

  因為誰的錢都不是大風刮來的,想一下12塊錢,雖然不是一個可大的數目,但是最起碼也算得上自己一頓午飯錢了!更何況也不是飯不飯的事情,是在一件小事上,往往能夠看清楚一個人!

  也許大家會說,只是12塊錢,真的沒必要讓自己一直斤斤計較,畢竟在現實生活中,現在物價水平那麼高,自己出去動輒動輒就是大幾十的花錢,12塊錢真的不算多!

  可是哪怕只有兩塊錢,如果對方沒有說不要,自己就不應該特別不自覺的說不給!

  也可能真的是自己太過較真了!生活中無論欠了誰的大錢,小錢,總是想着好借好還,再借不難,哪怕是一兩塊錢,自己都會特別自覺的給了,總覺得掙錢誰都不容易,更何況對方沒有必要為你的貧窮買單!

  可是大概人與人之間真的有太多的不同,有的人想的就是反正錢也不多,你也出得起,嘴上答應給上你兩次,也許時間長了就忘了!

  可是往往越是小事才能夠看見一個人,真正的人品!要是一些經過小事,看清楚人品的人,以後再相處的時候越會敬而遠之!

您正在瀏覽: 小事見人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見人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