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錢見人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錢見人心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我跟老闆說,一個月的上班時間也夠了,以後就不來店裡上班了,以後下班了過來教教新來的營業員可好?老闆說,好的。微信聊天,秒回。真的還挺開心的。最後我說,過兩天朋友要結婚了,我得要工資,然後就再沒有以後了。我就感覺特別的無語,真的是應了那句話,談錢見人心。

  回想在這裡上班的三個月以來,自己還真的挺開心的。只是,每月到了開工資的時候,就特別多無奈。因為他總是會習慣性的忘記。總得我提醒。而我自己,本身是一個很不好意思開口問人要錢的人。

  記得第一個月發工資,是在小臭開學的前一天。我說,給我發發工資吧。明天孩子開學了。他給了我600塊錢。好幾年沒工資,第一次領到600塊錢的工資,心裡還挺開心的。第二個月,自己也拿了個手機,然後第三個月,再次開口問要工資,就發現原來欠錢的真是大爺。

  下午過來店裡,他說晚上回去給我轉。我也不知道這其中的真實性。但願真的能做到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吧。

  過兩天好友悅真的結婚了,幾百塊錢的禮錢,真的不多。但是自己卻真的感覺挺多的。這麼多年來,習慣了這樣緊巴巴的過日子。只是,偶爾想起來還是覺得挺無奈的。

  前幾天,老媽跟我說,妹夫幫忙給小弟裝修房子的事,其中少了不少錢,還說錢真的可以看清一個人。原來,因為錢困惑的人,真的不止我一個。

  錢,真的可以看清楚人世間很多的事,好多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談錢見人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錢見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