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碗焦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焦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想起媽媽的那碗焦飯,我心裡總不是個滋味兒……

“開飯啦!”隨着媽媽的一句響亮的話,我、姐姐、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出房間,拉開椅子,一屁股坐在上面,拿起筷子,等待着媽媽從廚房裡的電飯煲里盛好的飯。每一晚都是這樣。

“飯來啦!”媽媽端着四碗香噴噴的米飯拉開廚房門,我們早已餓得不可開交了,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媽媽端着自己的飯從廚房出來了。我往媽媽的飯碗里瞟了一眼,驚奇地發現竟是一碗焦飯!我不禁起了好奇心,忙問:“媽媽,這碗焦飯……”爸爸嚴厲地對我喊道:“大人的事小孩不要多管閑事!”並對我使了個眼色,我似懂非懂地低下頭吃着飯,心想:必須得弄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飯後,趁着媽媽和爸爸在房間里看電視,我小心翼翼地拉開房門,打開電飯煲,居然發現:留在裡面的都是新鮮飯啊!我心中的疑惑更加大了:奇怪!媽媽新鮮飯不吃,偏吃焦飯,可真夠怪的!

我去問正在使用computer的姐姐,只見她一聽我的問題就愁眉苦臉。這個晚上,我得知:就在我出生的前一年,媽媽的爸爸(也就是我和姐姐的外公)不幸去世了(我的生日是1998年6月21日,而外公去世那天正好是1997年6月21日),媽媽小時候與外公、外婆在老家生活時(我媽媽是湖南衡陽人),外公總是把新鮮飯都留給媽媽和外婆吃,自己卻吃一些已經焦了的飯,還吃不飽。外公在臨終前笑着對淚流滿面的媽媽囑咐了一句“我走了,這焦飯輪到你來吃了”這句話,還說了句“再給我生個白白胖胖的小夥子,以後讓他吃焦飯”,說完,外公就笑着離開了這個無情的人世。

聽了這個故事,又有誰不感動呢?我想,外公是想讓自己的子孫學會吃苦,只有吃苦耐勞,才能成為一個有用並且將來對國家、對社會都有用、能在社會上立足、讓別人尊敬的人。外公的這句話意味深長,令我永遠難忘。

媽媽,焦飯該輪到我來吃了!

您正在瀏覽: 一碗焦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焦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