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靖江王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靖江王府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靖江王府 標籤:恭王府作文

  在父母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國家4A級風景區--靖江王府。靖江王府景區的主要部分位於市中心的獨秀峰下,是明代靖江王府。 

  明太祖朱元璋侄孫朱守謙被封為靖江王時修造的王城。據說,這裡是古代科舉考試,出狀元的地方,貢院、三元及第門、榜眼及第門等古迹猶在。是我國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王府之一。往前走是一塊塊平整的石塊鋪成的石板路,這是通往承運殿的正道。以前只有王爺王妃才可以在此行走。哈哈,六百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大踏步地走在這條12代14位藩王曾經走過的石徑,感受一下王者風範。 

每年八月桂花飄香之時,桂花盛開,十里飄香。遺憾我們去的稍一些晚,雖然不是桂花盛開的季節,仍可以處處聞到桂花香。 

 這時,我看到了一座高大雄偉是黃色建築物,那便是王爺辦公的大殿。 

 這座建筑前左右各一個高大的桂花樹。據說是民國時期孫中山先生曾住於王府運籌北伐大計時,與夫人宋慶齡女士親手植下的。 

  王府里,有許多怪異的古樹。其中一棵樹形狀奇特,是三種不同物種的樹糾纏着長在一起的。待我仔細看看,它們是從根部就開始糾纏着生長的。這棵樹更奇怪,它的樹身中間,有一個小樹榦穿樹而過。一頭像龍頭,一頭像龍尾導遊說:“摸摸龍頭一生不愁,摸摸龍尾一生不悔。”。在看看那棵,奇了,一棵榕樹和一棵槐樹樹榦融在了一起,樹枝卻又分開生長,這就是象徵著共生共滅,生死與共的夫妻樹。 

 建築物的四周,都有高大的桂花樹。 

 我發現了另一種奇怪現象,這裡有些樹,樹榦上長有附生植物,樹冠上網着許多藤蔓,它們的根長在樹榦上。啊哈,真神奇啊! 我發現了另一種奇怪現象,這裡有些樹,樹榦上長有附生植物,樹冠上網着許多藤蔓,它們的根長在樹榦上。啊哈,真神奇啊!的確,靖江王府是奇特的。水像海水一般碧綠,岩洞之曲折幽深,更有說不盡的奇美,只要有獨秀蜂存在,靖江王府又多了幾分魅力。 

  在市中心的那座一座獨秀峰,平地之中,一峰突起,氣勢雄偉。雖然高僅60米,但是它陡峭孤峰如塔,遠看十分秀麗,來到跟前則感到它十分雄偉,因此又有“南天一柱”之稱。山的西麓,有一條蜿曲上山的石磴道,共306級。峰頂遠望,山光水色,盡收眼底。有人說,這個獨秀峰如放在別的城市裡,都會成為一大勝景,而在桂林,因為奇峰太多,它就不顯得那麼起眼了。獨秀峰下也有一個洞,叫靈洞,裡面供奉了36位太歲,掌握着每個人都命運,所以人們連進出洞門都要趕緊關閉,不能讓靈氣出去呢! 

  不愧為王爺住的王府,真是美麗又神奇,令我大開眼界啊!

您正在瀏覽: 靖江王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靖江王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