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

 江西省瑞金市 謝坊鎮逕囗小學五年級 李茂傑   也許您認為生命是很長久的,以為過去了一天新的一天又會來可你有沒有想過?一天過去了生命就少了一天,時間一去不復返啊大家不要以為有無數個明天在等你我們應該珍惜時間、利用時間、積累時間甚至藐視時間。

  每當我看到一朵鮮花盛開的時候我感到高興;可當我看到一朵鮮花慢慢的調謝時我感到悲傷。因為在我的思想里花開是生命的開始花謝是生命的結束。啊!人的一生能看到多少個花開與花謝呢?每看一次時間就溜走了一日,生命就少了一日生命是多麼短暫啊!

  記得以前看電視的時候,電視里一個老人的生命即將結束。這時,這老人才知道,生命的短暫,時間的寶貴。可惜太晚了。那時,他多麼希望時間能倒流,上天能多給他一些時間哪怕是一分鐘甚至是一秒鐘都可以。因為他活了一輩子,還沒有給自己的生命留點輝煌和光彩。

  看到這裡,我看不下去了。因為再看下去我會感動得流淚。我立刻換了個節目,這時,我又看到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說: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過,今天也將過去。看啊!就是明天了。看到這裡,我又看不下去了。於是,我又一次換了個節目。

  這時,電視里又有一個高大的人得了重病,這個人知道自己的生命快結束了,但他並不害怕,因為他做了很多好事,得到萬民的愛戴。看到這裡,我不想看了。於是,我馬上把電視機關了。

  啊!快行動吧!為自己剩下的生命做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事吧!我的好朋友、好夥伴,難道你們不想給自己的人生留點光彩嗎?快快行動吧!讓我們為自己的人生喝彩,為自己的生命珍惜吧!讓我們心花怒放的為自己的人生而奮鬥吧!

  指導教師:劉石養

小作者寫了日子一去不復還返的特點,對時光逝去而無法留它的無奈和對已逝日子的深深的留戀。只爭朝夕,為人做些有益的事,人生才有價值。這篇文章的語言很精彩,使中心意思得到深化。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