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超過生命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超過生命的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母愛,超過生命的愛 

  ——讀《瞎眼狐清窩》有感 

  浙江省慈溪市實驗小學 五(5)班 郭元佳 

  愛,如山。愛,如海。母愛,那無私又偉大的愛使我感動不已。讀了《瞎眼狐清窩》我更一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母愛是那麼的偉大,她為孩子付出了生命,在臨死前她還是深深地愛着孩子,寧可自己餓死,也要讓孩子學會獨立生存的本領和能力。 

  動物媽媽的愛像人類媽媽一樣,也是那麼無私、廣闊、純真! 瞎眼狐是被一隻巨蜥打瞎了眼的狐。她的丈夫和女兒也是被巨蜥打死的,生活中只剩下了她唯一的兒子——黑鼻頭。黑鼻頭才一年零兩個月,母親又瞎了眼,生活十分艱難,靠吃死老鼠為生。在饑寒交迫中,母子相依為命,它們度過了三個月。到了紅狐清窩的時候,你要知道,如果把黑鼻頭清出窩,瞎眼狐自己就等於在自殺,一隻瞎了眼的狐就是連死屍也找不到呀!但是瞎眼狐沒有一絲猶豫,狠命地把黑鼻頭清出了窩,因為她知道如果不把黑鼻頭清出窩,黑鼻頭就可能會永遠沒有競爭能力,也就沒有生存的本領,最終將會被自然淘汰。清窩后,瞎眼狐已經兩天沒進食了,黑鼻頭拿着一隻小倉鼠回來了,可瞎眼狐卻狠狠地使盡了全身的力氣把黑鼻頭趕了出去。一星期後,瞎眼狐活活地餓死了,她的面前堆着黑鼻頭為她送來的四隻小倉鼠。 

  這篇故事讓我感動了許久許久。特別是當我讀到“突然,它若有所悟地停止了嚼咬,‘噗’的一聲把小倉鼠給吐了出來,好像這隻小倉鼠不是可口的食物,而是有毒的誘餌”,我的心劇烈地抖動了一下,母親之愛真上太深,太偉大了!當讀到“奇怪的是,當黑鼻頭逃得無影無蹤后,母親像踩癟的豬尿泡,癱倒在地,縮成一團,有氣無力地發出一聲聲凄涼的嚎叫”,母親又是那麼的孤獨、那麼的無助,我的心又劇烈地抖動起來,母親其實是多麼希望孩子在她身邊啊!當讀到“好一個蝴蝶斑,好一個母親…”,我的心再一次被劇烈地震動了,我真為世上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而震憾。 

  在我的生活中,媽媽也是這樣一次次默默地呵護着我。病了,媽媽一夜夜地陪着我;累了,媽媽遞上一杯熱乎乎的茶,給我解乏;苦悶了,媽媽在一旁用輕柔的話安慰我,使我的煩惱慢慢緩解……,這些點點滴滴的事,也真是媽媽對我濃濃的愛。 

  母愛,在我的內心劃過一條永遠忘不了的弧線!

您正在瀏覽: 母愛,超過生命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超過生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