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生物所具有的活動能力。一片樹葉,一朵小花,一隻小鳥,一棵樹苗,都是有生命的。生命也是一封信,一封寫了一半沒寫完的信,我們要繼續寫下去;生命還是一首歌,一首唱了一半沒唱完的歌,我們要繼續唱下去……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體驗到生命中疼痛的真諦,不肯令其有絲毫改變。直到看見鳥兒南飛,路邊樹葉枯萎凋零,我才知道,生命中最大的疼痛,莫過於輾轉反側的遷徒與頻繁無奈的輪迴。

  生命如同夏花,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你可以利用它,做出一番大事業,也可以白白浪費它。誰也無法描繪出它的面目,但世界上處處能聽見它的腳步。光明和黑暗都無法改變它行進的節奏。

  當蓓蕾在春風中粲然綻開溫潤的花瓣時,當嬰兒在產房以響亮的哭聲向人世報到時,他悄無聲息地走着,歡笑也不能挽留他的腳步。

  當枯黃的樹葉在寒風中飄飄墜落時,當垂危的老人以留戀的目光掃視周圍的天地時,他還是沉着而又默默地走着,嘆息也不能使他停步。

  他慷慨,你不必乞求,屬於你的,他總是如數奉獻。

  你珍重他,他便在你身後長出綠蔭,結出沉甸甸的果實。

  你漠視他,他就化成輕煙,消散得無影無蹤。

  生命是可貴的,誰也無法預測他的長短。只要你好好把握他,短暫的一瞬也會成為永恆!

  所以,讓我們珍惜生命,讓他譜寫出一首生命的壯歌吧!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