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一本選文集中看過蘿蘭的《寫給秋天》,其中有兩段令我思緒萬千:

  ……生命的規程註定是由激越到安詳,由絢爛到平淡。一切情緒上的激蕩終會過去,一切彩色喧嘩終會消隱。如果你愛生命,你該不怕去體嘗。因為到了這一天,樹高千丈,葉落歸根,一切終要返回大地,消融於那一片渺遠深沉的棕土。到了這一天,你將攜帶着豐收的生命果粒,牢記着它們的苦澀或甘甜,隨着那飄墜的黃葉消隱沉埋在秋的泥土中,去安享生命最後的勝利,去安享生命真實的凱歌!

  生命不是虛空,它是如厚實的大地一般的真實而具體。因此,你應在執着的時候執着,沉迷的時候沉迷,清醒的時候清醒……

  長長的兩段文字被我認真地記在筆記本上,隨後,我在文字的後面寫上幾個字:生命是什麼?

  生命是什麼?對啊,生命是什麼呢?誰能給我一個標準的答案?也許只有我自己才能告訴自己答案,在那漫長的人生之路上努力尋找,不放過每一個小小的角落,生命分成幾個季節:童年——春天,少年——夏天,成年——秋天,老年——冬天。無憂無慮的童年像只飄渺的蝴蝶,飛到時光的花園裡,再也追不回來。正值生命的夏天的我們,就像多變的天氣,心情變來變去。我們不懂得生命秋天的蒼涼,不懂得生命冬天的悲涼,但也不想懂得,因為我們怕它們太苦,怕自己會軟弱地流下眼淚。

  不禁想起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的一篇獲得特等獎的文章——《匿藏在西遊記里的表情》,她說的是那麼體貼,那麼好,為什麼我會掩卷嘆息呢?

  回望走過的路,哪都有最熟悉的表情:和朋友一起打打鬧鬧;因為考差了而難過;因為被人誤解而掉淚;為書中的人物而感動……那一切,都是那麼精彩。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都是生命的果實,生命的腳印。

  眺望未來,被一層厚厚的霧隔開,前面有幾條岔路,有多少個陷阱?未來的路,由我們自己去闖,不管未來如何,我們再也無法回頭重新來一次,只能勇敢地走下去。因為努力過,所以不後悔。

  生命是什麼?答案早已握在我們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