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依靠着自己的努力才成為有文化的人。

  居里夫人即瑪麗居里(Marie Curie),是一位原籍為波蘭的法國科學家。她與她的丈夫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都是放射性的早期研究者,他們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釙(Po)和鐳(Ra),並因此與法國物理學家亨利。貝克勒爾(Henry Becquerel)分享了190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之後,居里夫人繼續研究了鐳在在化學和醫學上的應用,並且因分離出純的金屬鐳而又獲得1911年諾貝爾化學獎。

  居里夫人在婚前姓名為曼婭。斯卡洛多斯卡(波蘭文為Manya Sklodowska),於1867年11月7日出生於波蘭華沙市,當時波蘭正在俄國統治之下。曼婭的父母都是教師,在她出生(她是他們的的第五個孩子)后不久他們就失去了教師職位。為了糊口,他們包下了一些學生的伙食。為此,年輕的曼婭也要協助做飯,每天要工作很長時間。然而她仍獲得了中學生的優秀獎章。中學畢業后,她當了家庭教師。1891年她到巴黎進了巴黎大學,攻讀物理學和數學,畢業時成績名列全班第一。1894年她與法為物理學家皮埃爾。居里相識,第二年他們結了婚。 

  從1896年開始,居里夫婦共同研究起了放射性。在此之前,德國物理學家倫琴(Wilhelm Roentgen 1845-1923)發現了X-射線(他因此獲得190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貝克勒爾發現了鈾鹽發射出類似的射線。居里夫人發現釷(Th)亦具有放射性,並且瀝青鈾礦的放射性比任何含量的鈾和釷能夠解釋的要強。居里夫婦於是努力尋找,終於在1898年宣布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他們最終從8噸廢瀝青鈾礦中製得1克純凈的氯化鐳,還提出了-射線(現在已知它是由電子組成的)是帶負電荷的微粒的觀點。

  1939年5月7日生於加拿大的蒙特利爾(Montreal)。國籍:加拿大;后加入美國國籍。教育:1967年獲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博士學位。雙親:父親開一個小雜貨商店,母親在紡織廠工作,生活艱難。配偶:安·柯勒爾(Ann Korner),1972年結婚。後裔:一子一女,子丹尼爾(Daniel),女莉婭(Leah)。經歷:1967-1971年在美國哈佛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做研究工作;1971年後,一直在美國耶魯大學任教,1980年晉陞為該校教授奧爾特曼“因為發現核糖核酸(RNA)具有催化功能”,與切赫分享

  1989年度諾貝爾化學獎。奧爾特曼和切赫的研究成果,引起了科學界的強烈反響,促進了80年代RNA研究的迅速進展。由於他們的發現,改變了生物學的主要信條,對了解地球上的生命起源和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

  我們要牢記:只要堅持到底,就可以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