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窮則思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則思變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說“花錢如流水,掙錢卻不好掙。”的說法我終於體會到了。

  事情要從頭說起:我以前用錢的速度飛快,一眨眼的神速就把它給用完了,花錢從來就沒有節制。當時的感覺就像一個富豪似的,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無憂無慮。但最悲慘的事就是把零花錢用完了,就沒有錢可以用了。那種感覺真不好受啊!當你路過美味的小吃攤時,聞着那誘人的香味。用手摸一摸褲兜里,才知道錢用完了。緊鎖眉頭,非常難過!還必須忍住快要流出來的口水,用舌頭繞着嘴唇舔一個“o”字型,快速離開那誘惑人的地方。我從富變成了窮,每天都要過着這樣煎熬的日子,這可要等到猴年馬月才有零花錢用啊!

  回到家裡,我坐在沙發上,撓了撓後腦勺,絞盡腦汁地想:“我沒有零花錢用了!怎麼辦!”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我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便把心事告訴了她。媽媽最後和我答成了協議,讓我用做家務來攢零花錢。

  開始“上班”啦!我拿着掃把很認真的掃,一邊掃,一邊嘴裡唱出輕鬆的愉調,掃把也忍不住發出“刷刷”歌唱聲。掃啊掃,這時,我的手早已掃累了,“我真想把掃把一扔,隨意地躺在沙發上,吃着清爽甜脆的蘋果,可我現在哪兒敢吶。我現在要努力的攢錢,拚命的攢錢,做事要堅持不懈。嗯!加油!相信自己”心想着。這時,“咚咚咚”有人在敲門,我迅速的打開門,沒想到是我們班的同學約我免費去看電影,我心想“這可是難得一次機會啊!不去就可惜了。如果去,我還有很多家務活沒幹呢!為了攢錢,我不去。”“我不去。”這幾個字我脫口而出,她只好走了,我又繼續做家務。頓時,我明白了賺錢並不是很容易!

  光掙錢還不完全夠!還需要自己適當的節約用錢,當身上有自己好不容易掙來的錢時要學會省錢,買東西要買便宜而實惠的。比如,有一次,夏天,我要去一個親戚家,需要去坐公交車時,我冒着炎熱來到坐公交車的地方。來了兩輛公交車,一輛是裡面有着舒適而柔軟的座位,享受着空調里吹來那涼爽的風,況且人有非常的少,只要2元錢。再轉過頭來瞧瞧另一輛,人又多,就像擠的一點縫隙都沒有!連喘氣都喘不過來,還有可能車上說不定有小偷呢!但那車只要一元錢。經過我個人想了想決定去冒這個險,坐最便宜的公交車。終於到站了把我擠的汗流浹背。但是我節約了一元錢吶。突然覺得省錢真辛苦啊!

  經過這些天的不懈努力,我掙到了足夠的錢。掙錢不容易啊!

  我坐在沙發上想“掙錢可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容易啊!需要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去掙錢,我們要試着體驗大人的艱辛和他們的良心用苦,我們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我決定以後要節約用錢,不能亂花一分錢。”想完后,我並制定了一個小賬本,把自己用零花錢的整個詳細的過程記載在上面。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大手大腳地亂花自己的零用錢了,要學會節約用錢。

  重慶沙坪壩區重慶市沙區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趙玉萍

窮則思變 作文推薦:

  • ·窮則思變1100字
  • ·窮則獨善其身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窮則思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則思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