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幽靜的小清河畔,有一個綠樹成蔭,河流環繞的自然村落,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樊林。

  這裡遠離繁華都市的喧鬧,沒有川流不息的車流和行色匆匆的人流。這裡的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夜不閉戶,勤勞淳樸。

  春天到了,新鮮的泥土氣息陣陣沁人心脾,人們在地里播種上玉米,大豆,棉花等農作物。清澈見底,生機勃勃的河水歡快地奔涌到田間地頭為人們灌溉希望。小鳥在枝頭喳喳地伴唱,五彩斑斕的野雞也會趕來湊熱鬧,啜飲一番,高亢的幾聲鳴叫后,望望正在的春忙人們,矯健地跑向遠方。

  進入芒種時節,金燦燦的麥田一眼望不到邊。一陣風刮來,麥浪滾滾,好不壯觀。人們開始進入的麥收季節,他們三五成群的蹲坐在麥田的樹蔭下,或抽着煙捲,或品嘗着飽滿的麥粒,喜滋滋地談論着今年的收成。白楊樹的葉子爭相舞動,開始泛綠的河水嘩啦啦的響,彷彿在感嘆:又是一個豐收年。

  夏天到了,大地披上了綠色的衣裳。午後的陽光炙烤着大地,小狗一會兒趴在樹蔭下吐着舌頭,喘着粗氣。一會兒跑到河裡呼啦啦地“狗刨”一陣,然後重新回到樹蔭下,抖落身上的水珠,悠閑地眯着眼睛小憩。村裡時斷時續傳來西瓜的叫賣聲。傍晚時分,裊裊的炊煙升起來了,東家烙了菜餅,端到西家讓他們嘗一嘗,西家包了餃子,端上一碗與東家分享。

  最愛家鄉夏天的夜晚,晚飯後,人們都會拿着板凳,搖着蒲扇湊在一起,述說著種種過往;孩子們有的安靜的數着天上一閃一閃的星星,有的打鬧着,瘋跑着。深綠色的河水潺潺的流着,給人們帶來絲絲清涼。

  秋天來了,秋姑姑如同一位偉大的魔術師,把人們帶入一個魔幻般的世界。田野里,金黃的玉米咧着嘴笑着,長長的鬍鬚隨風飄舞着;鼓溜溜的大豆莢憋黃了臉,隨時都有迸裂開來的可能;雪白的棉花開滿了枝條,如同一朵朵盛開的白玫瑰……果園裡更是一派豐收繁忙的景象,紅彤彤的蘋果壓彎了枝頭,金黃的梨子散發著陣陣甜甜的香氣,果農們喜悅的摘下各種果子裝滿箱,一車車運往城裡。

  家鄉的冬天來的格外早,樹葉早早落光了,遠遠望去,光禿禿的一片。但這時似乎各村之間距離拉近了好多。農閑的人們會帶上自家小菜園產的青菜或者自家儲存的水果、穀物等開始走親訪友。當然他們回來時,自然也會是滿載而歸的,這時冰冷的河水竟然還會有小魚在遊動。

  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個美麗淳樸的地方。

  五年級:湯圓兔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