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劫後餘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劫後餘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汶川大地震的第三天,映秀鎮又發生了強烈的餘震。映秀小學一座四層的教學樓變成了廢墟。唐老師拖着沉重的步子。在廢墟邊來回踱着,她沉痛的望着這座每天上上下下的教學樓,已成了一堆廢墟。那些活潑可愛的孩子,有400多人還埋壓在裡面。她混亂的的腦海里,不時地閃現着那張張活潑可愛的笑臉。她只想哭,可是哭不出聲來,只有淚水流在她那清秀的面頰上。    突然,她聽到了低低的呻吟聲。她懷疑是自己的幻覺,搖了搖頭,凝神靜聽:“媽媽……”她聽到了,是孩子的哭聲。於是,她順着聲音找去,是從一個碗口大小的空隙里傳出來的。對着那黑洞洞的空隙喊:“孩子,你叫什麼名字?”“張春梅。”“你哪裡受傷了?”“我的腿動不動了!”老師看了看,洞口的上面堆積着雜亂的樓板和磚塊,她無奈地搖了搖頭:“張春梅,要挺着,你是勇敢的孩子!很快就會有人來救你的。”“嗯。”   老師又給孩子找來了水和火腿腸,從那個空隙遞進去。11歲的小春梅也有了生的希望。 被困50小時的孩子,對老師說:“老師,我困了,想睡一會兒。”唐老師鼓勵她說:“千萬別睡!老師陪着你。” 這時,救援隊已經開來了,當晚救出了三個孩子,因為張春梅被埋壓的地形特殊,必須到天亮才能援救。    10:20分,起重車吊去最後一塊樓板,抱出了孩子。她被埋壓68小時。孩子被救出來后醫生一邊安慰她,一邊為她迅速的檢查傷口,當時,她的小腿骨都露了出來,消毒時,她嗚咽着,說:“疼,疼……”接着,她呢喃着:“水……我想喝水……”最後,只找到了1/3瓶礦泉水給她喝了下去。   直升機的轟鳴聲震撼着人們的心,帶着人們的希望,向成都飛去。  

您正在瀏覽: 劫後餘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劫後餘生 暫無評論